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成長的痛苦

Kevin Garnett離開了灰狼隊之後,我也不知有多久沒播過灰狼隊的比賽了。星期一播了一場灰狼對金塊的比賽,終於看到這支有趣的年輕球隊之現況。但從領先打到落後,從勝利走向失敗,卻是這支球隊現在最需要去突破的事,也是最痛苦的成長記憶。

 

大家會去跟隨著KG到波士頓後的點點滴滴,但當年被換過去的五位球員受到的重視就少一點,Gerald GreenTheo Ratliff已經不在了,剩下Al JeffersonSebastian TelfairRyan Gomes。這批球員加上今年球季前交易過來的主力如Mike MillerJason Collins,以及灰狼隊自己選的如Craig SmithRandy SmithCorey BrewerKevin Love等等,變成一支不折不扣的雜牌大隊。他們表現出來的,也真的像是支「雜牌軍」。他們在球季一開始的第一戰贏了國王,但接下來吞了八連敗,一副仍然沒走出陰影的樣子。他們季前賽相當不錯,62敗,士氣一下子就像垮了一樣。

 

但是,看看他們從進入11月後的8連敗,整個內容來看,卻是不差。8場球中,有5場是輸在5分以內。就連星期一輸給金塊這場球也是6分,下半場他們大半時間都在領先,最後才輸掉。這期中包括8588客場輸雷霆;125129主場延長賽輸馬刺;9397客場輸拓荒者;110113客場延長賽輸勇士;8388主場輸拓荒者。如果連同這一場對金塊,至少有六場球他們可以贏下來、但最後卻因為經驗問題,最後被逆轉。倘若他們更有經驗點,不要說全贏,贏一半下來,戰績也不會這樣了。

 

但灰狼隊的問題光只是經驗不夠嗎?我看則未必。

 

首先灰狼隊沒有一個好的控球後衛。他們目前能控球的,一共有TelfairRandy FoyeKevin Ollie,這是全聯盟30隊裡最差的控球後衛組合。任何一支球隊,只要是用了Telfair擔任主力控球,那麼那支球隊也就要輸的心理準備。所以他們得靠FoyeOllie,一個不是正牌的控球,一個是老到快沒速度的,但他們隨便一個都比Telfair好。Foye在進入NBA的時候,還被稱為是Wade一類的後衛,結果僅有「樣子像是」,效果差太多了,我寧可讓他擔任第六人去衝去殺,但打先發就不用了。沒有控球,他們的節奏往往就拉不住,領先的態勢一但被超前,就再也追不回來了。

 

再者,灰狼隊沒有一個「Franchise Player」。這使得緊要關頭之時,灰狼隊沒有攻擊重心。Jefferson現在是球隊的支柱不錯,但他不是Franchise Player,他們還需要一個後場的攻擊手。所以,我個人覺得當時灰狼與灰熊互換選秀,把Love換來而換走O.J. Mayo,是一個不太對的選擇。我甚至認為不交易Mayo,就算叫Mayo去打控球,都比現在灰狼隊的情況好。因為Mike Miller的到來讓Rashad McCants的信心跟上場時間都被壓下去了,同時小前鋒也一直找不到一個固定人選。換句話說,他們上佳的選擇是找到一個能控又能攻的控球,如果他們找不到一個真正的Franchise Player,他們必須以先補強控球後衛為優先考慮。

 

連續輸掉比分接近的比賽,當然很痛苦,痛苦到回家都會想哭的。但每每看到灰狼隊打成這樣還輸時,球隊高層就得去想,結構上是不是有問題,否則這樣的球隊很容易士氣垮掉。現在球季才開始,球員還比較有動力跟信心,但同樣的輸法輸多了,會越打越沒力。也許他們也不急於一時去改變這個結構,但是想贏回球迷的心,這個隊需要加把勁。

 

另外,我個人也覺得,Randy Wittman的才具並無突出之處,灰狼隊應該讓更能激發年輕球隊潛能的教練擔綱。我肯定他們有進步,但是進步的幅度跟灰熊、拓荒者等隊相比,顯然差多了。但Kevin McHale喜歡用他自己信任的人,這個局面能有所轉變嗎?恐怕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解決的。

Published 17-11-2008 04:3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