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球季半程看各獎項:MVP篇

主要候選人:LeBron James(克里夫蘭騎士隊)Kobe Bryant(洛杉磯湖人隊)Chris Paul(紐奧良黃蜂隊)Dwight Howard(奧蘭多魔術隊)Dwyane Wade(邁阿密熱火隊)

預測得主:LeBron James

 

原本球季這兩個多月打下來,James一路領先的態勢很明顯,最多也就是KobePaul與他爭的局面,但是到了最近,一個新的挑戰者出現了,就是Dwight HowardJames目前雖佔優勢,但隨著魔術隊戰績的水漲船高,要是到了球季結束後,魔術隊在戰績上還超過騎士隊,James的領先會縮小,但是仍不影響James奪得年度MVP的氣勢。

 

目前魔術與騎士仍各自在自己的分組掛頭牌,而且看起來都不太可能把分組冠軍旁落出去。而James目前在數據上仍佔絕對優勢,平均27.77.5籃板7.0助攻2.0抄截,在得分榜排第2,助攻榜排第10,抄截榜排第5。說句實在話,只要騎士隊的戰績得到認證,MVP就是他的。

 

Howard的表現也很精彩,20.113.9籃板3.1阻攻,籃板跟阻攻都排在第1,得分也在第18名。同樣狀況的還有Paul21.75.4籃板10.9助攻2.8抄截,助攻與抄截都排名第1,得分排第10位。若以本賽季來看,這兩人相比,Howard還可能領先一點,此乃戰績因素。在過去年度MVP的評選上,「得分」往往是最受到重視的項目,如果得分差另外的競爭者很多,球隊戰績就是好的幫忙工具。而Howard的唯一機會,就是讓魔術隊的戰績在東區,甚至在全聯盟裡封王,否則他很難動搖到詹姆士的地位。

 

Kobe依然是問鼎MVP的大熱門,26.65.6籃板5.2助攻,得分榜排第3。但本賽季他的MVP態勢會稍微弱一點,因為其他隊友變強了,而他自己的表現也稍降了一點。但Kobe仍是有力人選,主因在於湖人隊目前戰績是聯盟第一。而且去年當選了,不意味著沒有衛冕的可能。總的來說,我以為Kobe仍是James最大的對手。

 

另一個不可忽略的競爭者,是Wade。這一季熱火隊的戰績進步很多,Wade當然是大功臣。但更值得注意的是,Wade是唯一在數據上可以跟James一比的人,平均28.55.0籃板7.0助攻2.2抄截,目前得分榜暫居第1,抄截榜第3,助攻榜第9,除了籃板比James少外,其他各項都比James要多這麼一點。當然兩隊戰力有差,所以James不必撐那麼久,事事自己來的緣故。但是Wade今年球季可說是打出個人最具「MVP」身價的一季,以表現來看,確實相當夠力。

 

上一季Kobe當選MVP,多少也是拜媒體認為「時機到了」的想法,所以將這個象徵籃球最高榮譽的獎項投給他。但是今年,應該換James的時機到了。我個人是認為,除非Kobe下半季瘋狂大砍,否則今年的年度MVP,就不會逃出James之手。

 

此外,我也提出我個人預測的All-NBA Team名單:

第一隊

Dwight Howard(奧蘭多魔術隊)

Tim Duncan(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LeBron James(克里夫蘭騎士隊)

Chris Paul(紐奧良黃蜂隊)

Kobe Bryant(洛杉磯湖人隊)

 

第二隊

姚明(休士頓火箭隊)

Kevin Garnett(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Diork Nowitzki(達拉斯小牛隊)

Dwyane Wade(邁阿密熱火隊)

Chauncey Billups(丹佛金塊隊)

 

第三隊

Al Jefferson(明尼蘇達灰狼隊)

Chris Bosh(多倫多暴龍隊)

Amare Stoudemire(鳳凰城太陽隊)

Brandon Roy(波特蘭拓荒者隊)

Steve Nash(鳳凰城太陽隊)

 

第一隊的後衛裡,PaulKobeWade三搶二,可能會比較有爭議;第二隊裡選進Billups是因為他很明顯是金塊隊變強的主因;第三隊的後衛很有拼,Roy是我非選不可的人,而NashDeron Williams可能要二選一,但因為Nash的出賽場數較高,所以我選他;第三隊的中鋒我選Al Jefferson是表彰他實在是名非常優秀的狠角色。

Published 02-02-2009 05:1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