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天下大亂,還是天下太平?

NBA全明星賽期間,除了在賽場上粉墨登場的球員們,最熱門的話題,恐怕還是明星賽後的球員交易截止日。目前已經是耳語不斷了,雖然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但也可能什麼事都沒發生。年復一年,這又偏偏是媒體跟球迷最愛玩的遊戲,而今年又會如何呢?

 

Amare Stoudemire:非走不可

太陽隊的老闆、總管與總教練,花了不到一年的時間,「逼反」Amare Stoudemire,弄到現在非交易不可。我是很難想像,甚至沒想過Stoudemire也有會要離開太陽隊的一天。從最近的比賽跡象來看,Stoudemire離開的可能性,差不多只剩下其他球隊是否提出合適報價的問題而已。

 

Stoudemire真的不能跟太陽現在的組合完成合體?坦白說,我不這麼認為,但是他一直打得不爽,讓原來應該擔任輔佐角色的Shaq O’Neal變成了主角。這使得Stoudemire在球場上的存在感越來越差,越來越弄不清自己該在場上做什麼。你說他防守不好,那又如何?在交易O’Neal來之前,他還入選過聯盟第一隊一次,第二隊兩次,球隊的核心應該是他,他也不該得到這種待遇。如今,球隊居然要交易他?這太荒謬了

 

我現在倒是很樂見,他可以被交易東區的球隊,或是任何一支需要他的球隊。太陽的重建將開啟於O’Neal退休之後,也就是一兩年的時間了。現在捨棄Stoudemire,也就是說太陽隊將要進行一次大規模的重組。這種重組在過去太陽隊的歷史上,並非沒發生過,但是我會懷疑,現在的老闆,現在的總管,現在的總教練,他們的智慧能完成嗎?

 

眼前肯定有很多球隊向太陽隊報價。但平心一想,真的符合的球隊,其實不多,我劃分了一下:

1、西區目前九強的球隊(不包括太陽的另外八隊),不在太陽隊的考慮之列。

2、能交易Stoudemire的球隊,至少得付出二到三名主力隊員,其中至少要有一名能戰的內線球員,一名夠好的控球後衛。

3、能交易Stoudemire過來的球隊,必須能有讓他發揮空間,並且最好可以有一個防守型的內線球員與他配合。

 

我左看右看,有幾個隊符合太陽的需求:籃網隊、公牛隊,以及灰熊隊。尤其是,如果公牛隊提出可以接受的報價,的確是很令人心動。一方面公牛隊確實需要一個星字輩的球星,另一方面,公牛隊也可以提出等值的交易條件。但當條件越多時,可能的變數也就越多。而之前傳聞的熱火隊,由於熱火隊已經動了Shawn Marion,換來Jermaine O’Neal,加上暴龍隊也言明不動Chris Bosh,想要讓這兩大球星對換也不太可能了。

 

我個人其實對太陽隊要交易Stoudemire感到很不以為然。2010年以後,他們將什麼都沒有,請問要何以重建?太陽隊過去是很多球員想加入的球隊,但是現在球隊的狀況跟以往不同時,就算騰出薪資空間,也未見得能吸引到什麼大牌球星參加。太陽如果想省錢,那他們贏了;但如果想2010年後重建成功,恐怕難度很高。

 

Steve Kerr現在悶聲不響,不在明星賽期間交易,主要也是不想讓Stoudemire感到尷尬。但是,Stoudemire也大概只有這次明星賽才能讓太陽球迷留下最後身影,說起來,好不辛酸。

 

▓遲來的交易,但不壞

雖然拖了一段時間,但是熱火隊在戰績穩定後,還是把Shawn Marion交易出去了,而且還是換Jermaine O’Neal。熱火隊送出Marion、後衛Marcus Banks以及若干現金,換來小O’NealJamario Moon以及未來的首輪選秀權。

 

這筆交易其實蠻幫熱火隊的,特別是Moon補進來,可以填補一部份小前鋒的工作,一方面就是小O’Neal補進來,確實也對於內線比較有幫助;而暴龍隊未來的首輪選秀,對熱火也不錯。反正他們不會在Marion合約到期後留住他,這算是已經能拿到的最高回報。熱火隊唯一要承擔的,是是否這個交易會破壞原有的團隊化學?

 

相對來說,我倒是認為,暴龍隊在與Marion簽新合約,此舉一方面也是安撫最近牢騷滿腹的Bosh,另一方面也把他們一直不甚滿意的小前鋒,換了一個明星級的球員。

 

說穿了,熱火與暴龍兩隊,分別為了留住他們原隊的頭牌明星而努力補強。接下來就是看Marion跟小O’Neal是不是可以稱職的擔任球隊裡的二把手了。

 

▓火箭隊真要瓦解?

近況平平的火箭隊,不僅聽聞內爭不斷,甚至可能發生大交易。如果他們交易掉T-Mac,那倒是好事一件;但如果是其他人,那就未必了,尤其是Luis ScolaRon Artest,他們如果被火箭拿上交易台上,我認為那是自殺。

 

火箭隊確實有位置重疊的問題,像Shane BattierArtest甚至是Carl Landry,都有功能重複的一些問題。去掉一個Artest,其實影響還好。但是如果是在T-Mac可能整季報銷的情況,我感到很危險。

 

目前傳聞是火箭隊找上了爵士,想要換明星賽後復出的Carlos Boozer,確實,爵士有換Boozer的理由,但火箭卻沒有,所以目前我以為可信度不高。

 

 

Published 15-02-2009 11:1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