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沒有T-Mac的火箭會更好?

原本,這應該是個疑問句,現在,看起來似乎像是個肯定句。在看過最近火箭隊的比賽後,T-Mac到底在火箭隊還剩多少地位跟必需性,我真的很懷疑了。

 

在姚易大戰的第二場裡,火箭隊是大勝籃網隊26分,整場比賽來看,火箭隊打得非常流暢,絲毫沒有受到T-Mac缺陣的影響。甚至我可以說,T-Mac在時,火箭隊都沒有這麼順。

 

為什麼「沒T-Mac的火箭會更好」?到底有什麼樣的條件讓這句話成立了?

 

●火箭隊現在不缺得分後衛,也不缺小前鋒,在鋒衛的位置上有充份的替代品,使得T-Mac的「不可替代性」越來越小。當你看到連Von Wafer都可以變成「山寨版的Dwyane Wade」時,你會發現T-Mac根本就有了替代品。他留著,反而擋了人家的路。Shane Battier打小前鋒不稱職嗎?Ron Artest不能重用嗎?甚至Wafer不能打嗎?我都覺得有點可惜了。

 

●我以前對於T-Mac的存在有很強的堅持,最大的理由,就是我不信任Rafer Alston會是個合格的控球,所以有時候必須由T-Mac來擔任playmaker的角色。但是現在,Alston對於比賽節奏的掌握,已經變得更好了,甚至在T-Mac不在的時候,他可以發揮得更得心應手。雖然有時候Alston還是會有些無腦,但現在他不像以前那樣黏球,火箭隊的攻勢就更容易串的起來。

 

●依T-Mac現在的狀態,確實會讓火箭隊其他隊員無所適從。最頭痛的恐怕是,他一回來還得佔用相當的控球時間,然後所有的攻勢到他這邊又斷了。這不是說T-Mac獨,而是當T-Mac球不在手上時,他要是做為一個接球後投籃的狀態下,命中率不高。他現在的狀態,已經低到連一個中等的得分後衛,都可能比他穩定了,僅38.8%的命中率,就是最好的鐵證。

 

●更令人費解的是,T-Mac的「態度問題」。首先,他的傷到底能不能打?據我得到的內線消息,應該是蠻嚴重的,球隊也以他的意見為主,他感到不爽就讓他休,但到底是真的身體不爽還是心理不爽,誰知道?一個球隊的主將經常要打打停停的時候,那球怎麼練?每次練球都要練一個新套路嗎?如果有傷,為何不休長點的時間,反而讓球隊的陣容一再反覆?最離譜的是,T-Mac還居然發言說隊友防守不好,

 

再者,就我得到的情報顯示,火箭隊休息室裡傳出的「不合傳言」並非空穴來風。確實有好些球員揚言,T-Mac要打的話,乾脆他們就歇了吧。最直接明顯的就是AlstonArtest是剛來的,沒什麼發言權,但如果姚明也加入Alston的陣營,那麼T-Mac根本快混不下去了。這不是對人,而是對事,有誰可以容忍自己的隊友愛打不打的情況?打了又在場上一副遊魂的情況?就因為你是T-Mac?我再強調一遍,這是「對事不對人」,火箭隊裡若有任何茶壺裡的風暴,都不是針對T-Mac個人,不是大家都不喜歡他了,而是他這樣的情況實在難以讓人與之搭配。火箭隊高層的不滿,更是不言可喻了。

 

●在現在這個時間裡T-Mac受傷的情況下,可能缺陣很久,這一季應該是玩完了。在明星賽期間,T-Mac先是轉赴拉斯維加斯度假,然後再去別處求醫解決問題。但看火箭隊高層一副漫不在乎的樣子,有沒有他,也無所謂了。火箭隊當然想交易掉T-Mac,但是賣得出去嗎?

 

我預料火箭隊在球員交易截止日前,不會有任何交易動作。他們想交易T-Mac,但是賣不掉;傳聞要交易掉Artest或是Luis Scola更是不可能。最好的方式,可能就是放牛吃草,T-Mac不歸隊,反而對他們越好。

 

一代球星搞成這樣,真是令人感嘆了。

Published 18-02-2009 03:1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