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Welcome to NBA,Ricky Rubio!

64吋、年僅19歲的西班牙金童Ricky Rubio終於宣佈,將投入今年的NBA選秀會裡。雖然目前選秀會的抽籤未定,但是這個結果,我個人並不算太意外。而他的加入,是我個人在近年來最期待的超級新秀,更勝於去年的狀元Derrick Rose以及今年選秀狀元呼聲甚高的Blake Griffin

                  

Rubio為何要在今年投入NBA?他可能的前景是什麼?其實,這與全球性金融風暴,有絕對關係。

 

我在北京有個對歐洲籃球瞭若指掌的好友,「籃球先鋒報」的資深記者孟曉琦,他曾經斬釘截鐵的告訴我,Rubio今年必將加盟NBA。理由是他的西班牙聯賽母隊DKV Joventut在這個賽季,已經面臨的財務上的困難。因此Rubio如果自己會想,進入今年的選秀會會是更安全的選擇。

 

老師認為,去年轟動一時的美國球員到歐洲打球的風氣,實際上歐洲球隊「膨風」的很多,在今年反倒是很多球員要開始回流到NBA。之前像暴龍隊的小前鋒Carlos Denfino差點在俄羅斯球隊裡連薪水都拿不到,而Nened Krstic更是提早回NBA跟雷霆隊簽約。除少數球隊外,大部份的歐洲球隊都將面臨財務上的困難而無法大手大腳的簽約外援或是高薪留住本國球員。只好在合約上動手腳,甚至是賣掉球員以賺取一些「轉會費」。因此,DKV Joventut會趁著Rubio進入NBA,而向選到他的球隊索要一些補償費。但很顯然的,任何NBA球隊都會願意這麼做。

 

Rubio會有多好?容我這樣說:他是會進攻的Jason KiddKidd也不是不會投籃,而是到籃網隊之後,他的投籃才有更大的進步。但是Rubio是個能得分的球員,而他的全面技術更不在話下。最讓我驚奇的是他的防守技巧非常好,在2008年奧運會上,他頂掉了曾經打過NBARaul Lopez成為Jose Calderon的替補球員,他的表現是4.84.0籃板3.0助攻與2.1抄截;而今年他在西甲的表現,目前是9.92.3籃板5.7助攻2.1抄截,三分球命中率也高達46.3%。要知道,他現在才19歲啊!而他從15歲起,就已經進入了西班牙的職業隊磨練了,而且心智相當成熟,對比賽的認知與理解也很高,是有高度籃球智商的球員。

 

更令我注意的是,Rubio可說是近年來,歐洲球員在NBA裡「最帥」的一個。他所帶來的票房價值,簡直是無可估量。如果那支NBA球隊真的抽到選秀狀元,我會不顧一切的先選他再說。因為像Blake Griffin這類的球員,NBA每年都至少會有一兩個;而像Rubio這種潛力與市場皆備的球員,可是相當難求,甚至說他是未來歐洲籃球在NBA裡的David Beckham,我也不覺得奇怪。

 

依目前NBA在抽樂透籤有望的球隊來看,控球後衛,除了快艇隊較不缺外,每個隊都缺,甚至也可以將先發的位置挪出來,等著Rubio。到目前為止,國際後衛(不是像Steve Nash這種在美國唸書的)NBA裡,取得的成就還很有限,你可以把Nash視為美國後衛。成就最大的可能就是拿過2007年總冠軍賽MVPTony Parker,以及拿過年度第三隊的Manu Ginobili等人了。但是Rubio,你真的可以期待,他會超越Jose Calderon、甚至更多前輩的成就。

Published 21-04-2009 03: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