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打到死為止

坦白說,今年東區的季後賽,慘烈的狀況,讓我看得目瞪口呆。

 

到目前為止,東區季後賽僅有騎士隊毫無意外的直落四擊敗活塞隊出線。但是另外三組,各有不同的理由與原因,把戰況打得非常的難解。他們絞殺得越狠,騎士越高興,等到他們出線跟騎士打的時候,恐怕已經死傷慘重,要不都已經累死了。

 

●波士頓塞爾蒂克隊與芝加哥公牛隊這組對決,可能會變成傳說。才五場比賽,就已經出現了三次延長,已經打破了NBA季後賽史上,單一系列戰打最多次延長賽的紀錄。NBA季後賽史上不論是五戰三勝還是七戰四勝制的系列戰裡,兩場延長賽是有的,三場延長賽就已經破了紀錄,而且看起來還要打到死為止。第五場公牛隊含恨敗北,但球隊的士氣還沒有減退,我預期他們第六戰會再找回來。

 

由於這一組對決在轉播時間上,是比較偏早,所以大部份的比賽在亞洲地區並沒有直播,殊為可惜。這兩隊我預計要殺到第七場,塞爾蒂克隊已經鐵了心不會讓Kevin Garnett打這一輪,但自己也折掉了Loen Powe。而第六戰公牛隊勢必傾巢而出反撲,這兩隊已經越打越火爆了,誰知道明天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懷疑上帝也在看這場比賽,祂不見得想讓他們很快結束。在我看來,決定這個系列戰勝敗的人,是上帝。

 

●奧蘭多魔術隊與費城七六人隊,打成這樣反倒讓我有點意外。我知道有好些人看好費城,我個人一開始就較看好魔術隊42勝出。而現在打成32,第六戰Dwight Howard因為肘擊對手被禁賽一場,第六戰七六人隊有很大的勝算。但這球往往是很難說的,缺了Howard的魔術,依然是很有實力的球隊。

 

魔術隊也有傷兵,就是前幾場都打得還不錯的新人得分後衛Courtney Lee已經報銷了,即便過關,這一輪的代價也實在太大了。

 

●到現在為止,我個人還是看好熱火隊會在與老鷹隊的對戰中脫穎而出。雖然眼下老鷹隊是以32領先,但是對Dwyane Wade這種人,這不是他第一次面臨這樣的情況,他是個英雄,他知道如何面對。所謂英雄就是在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他都會像戰士戰鬥到底的勇者。我賭熱火贏的原因只有一個:Wade

 

老鷹隊能相繼贏下第四、五場,跟他們調整對Wade的防守策略,有很大的關係。現在是Mike BibbyJosh Smith輪流看防,讓Wade不論是切還是投,都有很大的困難度,熱火隊如果找不出應對之道,球就很難打了。但我相信Wade,他會找到一條血路衝殺出去。但這一組對戰,老鷹隊已經付出了Marvin Williams受傷的代價,Al Horford也是受傷,真的是慘烈到不行。

 

●如果講到紀錄,可憐的黃蜂隊則是在季後賽創了相當難堪的紀錄,讓我們來默哀一下:

 

單場輸分最多:58分。與金塊隊第四戰以63121慘敗,58分的分差追平紀錄。原紀錄掛了53年才找到人接上,黃蜂隊也實在太慘了。

 

單場投進最少:17個。與金塊隊的第四戰僅投進17球,打破了波特蘭拓荒者隊胾1999西區冠軍賽第三場以及但2004年紐澤西籃網隊在東區冠軍賽第一場的19個原紀錄。

 

另外金塊隊五場平均108.4分,黃蜂隊平均84.2分,五場平均輸掉24.2分。而扣掉黃蜂贏的那一場,金塊隊勝的四場平均勝分30.75分。不過,這都不是NBA紀錄,但都是隊史紀錄。

 

這實在不是用一個「慘」字可以形容的。

 

Published 30-04-2009 03:4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