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東區第二輪預測

在老鷹隊打敗熱火隊,贏的季後賽首輪的最後一戰後,東區的第二輪對陣也終於全數出爐,由騎士對老鷹,塞爾蒂克對魔術。首輪出現的慘烈戰況,還可能出現在第二輪嗎?

 

▓克里夫蘭騎士VS亞特蘭大老鷹

歷史對戰:

 

本季季內交手:

 

這兩隊在歷史上都沒對戰過,是個新鮮的組合。但老鷹隊經過熱火隊的「煎熬」後,接著又要面對以逸待勞的騎士隊,這場戰役之難打,可想而知。

 

騎士隊是最早完成第一輪比賽的,老鷹隊是最晚打完首輪的,打四場跟打七場的球隊,各有各的難處。騎士隊最頭痛的問題不在陣容,而是他們休息得太久,這種狀況往往在第一場會出問題。但相對的,老鷹隊打完熱火後也傷兵累累,Marvin Williams受傷應該無法再出戰第二輪的比賽,再加上Al Horford也是帶傷上陣,因此老鷹隊還剩幾分力氣,很值得懷疑。

 

如果老鷹打熱火都如此辛苦,那麼打騎士就更累了。首先,騎士的人手比老鷹齊備,更不要說一個會令人抓狂的LeBron James;其次,騎士隊的內線比熱火強多了,對老鷹隊的威嚇更大;第三,Mike Brown的能力已經備受肯定,而且後場可用之兵甚多,外線的威脅力更大;第四,騎士的主場優勢。

 

只有兩點是對老鷹有利的:沒有太大的壓力;以及他們目前在競技狀態,而騎士是休兵多日。但是這兩點,相信騎士隊都可以處理得很好。

 

當然,從帳面上來看,老鷹是毫無生望的。我從首輪的比賽看下來,總覺得聯盟的裁判對老鷹隊並不友善,而我只能希望老鷹隊可以從面對騎士的比賽中,找到世人的尊敬。他們是支很強的球隊,只是星光較為黯淡。

 

預測比數:騎士41獲勝

 

▓波士頓塞爾蒂克VS奧蘭多魔術

歷史對戰:

1995年東區首輪,魔術31塞爾蒂克

 

本季季內交手:魔術21

 

現在用「風雨飄搖」形容塞爾蒂克隊,是再貼切不過。他們首輪差點被「火牛陣」搞死,但即便不被搞死,也搞得半死。公牛隊是用命來跟塞爾蒂克隊打球,而魔術與塞爾蒂克之戰,還會上演這種戲碼嗎?

 

很可能。

 

兩隊的外線火力其實都很強,魔術隊的射手們在對七六人隊的時候,並沒有充份發揮所長,在球員的心理素質上是很有問題。他們在對七六人隊六戰平均三分球命中率僅34.6%,投13045,遠不及例行賽的水準。不過有一點很值得注意,就是他們對七六隊的後三場是全勝,顯示這支球隊現在是漸入佳境。

 

塞爾蒂克隊現在最大的麻煩是,他們的防守做不太起來。加上現在他們要面對的是Dwight Howard這個可怕的籃板怪物,Kedrick PerkinsGlen Davis夠打嗎?如果Kevin Garnett不歸隊,那麼波士頓確實有輸掉整個系列戰的可能。

 

但魔術隊難道就好過嗎?在對七六人一役中建下大功的新人得分後衛Courtney Lee,至少要缺席前一到兩場比賽。雖然在對七六人第六戰裡,頂替Lee上場的J.J. Redick打出了個人進入NBA生涯最經典的一戰,但這究竟是徹底開竅,還是曇花一現,還真是未知數。我以為,這一輪雙方的關鍵點就是在三分球,而三分球的關鍵之處,就是在Redick。倘若Lee能歸隊,自是最好,但Redick至少在前兩戰會受到重用,而如果他不發揮,加上他的防守不力的話,魔術隊想在頭兩戰客場撈到一場是很難的。

 

這一組對戰,我倒不覺得會太早結束。雙方都有在對方主場贏球的本錢,在首輪也打得跌跌撞撞。波士頓有主場優勢,射手也比較好,經驗較佳;魔術隊有禁區優勢,身材較高。但,誰會勝出?

 

我個人較看好波士頓。主要原因在於雖然波士頓頭兩場可能會疲勞一點,但是對於魔術隊不上不下的狀態,我更傾向於塞爾蒂克隊的決心與鬥志,會超越一切。只不過,這將是慘烈戰爭,也許不下於塞爾蒂克與公牛的對決。

 

預測比數:塞爾蒂克43獲勝

Published 04-05-2009 04:0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