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輸40分後的第六戰要怎麼打?

在湖人與火箭的第五場開始前,很多人問我:這場會不會是屠殺?我心裡還想著火箭隊第四場的銳氣,想說應該還不會吧。但湖人隊在第四場堪稱是今年最難堪的敗戰之後,等於被火箭隊打了一個耳光後,在主場關鍵的第五戰,有如洩恨般的屠殺比賽,讓火箭看到了差距。

 

40分啊!問題是,這第六戰該怎麼打?

 

●火箭隊在季後賽輸40分,平了隊史在季後賽輸分的最高紀錄。原紀錄是在2005年對小牛隊的第七場以76116慘敗,但今天對湖人也是以78118慘敗,若非湖人後來收手,否則死更慘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許多人在第四戰火箭隊在沒有姚明的情況下大勝時,說「沒有姚明,火箭搞不好會更好」。在我看來,除非是換來對等的球員,否則就是胡扯。在NBA歷史上,這種缺一個主將後,在下一場贏球有很多例子。1970年的NBA總冠軍賽第五場,Willis Reed受傷下場後,其他隊友反而把擁有Wilt Chamberlain的湖人打爆了;1980年總冠軍賽第六場,Kareem Abdul-Jabbar受傷沒法打,Magic Johnson頂替先發中鋒也打勝了七六人隊,進而拿到總冠軍。就在今年,魔術隊對七六人隊的第六戰,魔術隊的Dwight Howard也因為禁賽而缺陣,反而大勝了七六人隊,我怎麼沒聽說有人講「沒有Howard,魔術會更好?」

 

換句話說,沒有姚明的火箭隊可以贏得一場戰鬥,但這僅止於「突襲」或是對方的輕敵,但是一旦被人看破手腳,是不可能贏得整個系列戰的。所以說「沒有姚明,火箭會更好」的論調,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的說法。

 

●回頭來看看,火箭隊現在這輸慘的第五場,第六戰又該怎麼打?現在看起來,由於Lamar Odom的帶傷,湖人隊有充份的理由,把Andrew Bynum給放在先發,效果也不錯;而對於Derek Fisher部份的防守缺點,他們只要減少Fisher的上場時間即可,多給Jordan FarmarShannon Brown時間就可以阻住Aaron Brooks的攻擊火力;Ron Artest忙著跟Kobe攪和,自己能得多少分也不知道。現在火箭隊的禁區劣勢太過明顯,我也實在替火箭隊想不出什麼輒出來,看上去,火箭想要再有第四場的奇蹟,是很難了。

 

    那第六戰不就別打了嗎?不然。火箭隊依然有一些勝機的:

其一,火箭隊在一開始時,要阻斷湖人隊的內線進攻,特別是忌諱一上來就讓對方在籃板方面得利太多。

 

其二,打成混戰,打兇一點。在主場優勢的情況下,火箭隊未嘗不能做到,讓湖人隊的失誤增加。但反過來說,也不能像這第五場的上半場這樣,連續的失誤造成對方多次快攻。這場比賽湖人光快攻就得了在20分以上,尤其是上半場至少就有17分,這都是局面不可收拾的敗因。

 

其三,不要再用Brian Cook了!用他還不如用Brent Barry,甚至更大膽的啟用Joey Dorsey都比用他這個奶油手好。我就不明白了,為什麼Dorsey就是無法取得Rick Adelman的信賴?CookCBA來夠不夠格都不知道,用他這麼久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在遭此重創之後,相信火箭隊上下每個人都很難受,也會在意志上有所動搖。如果Adelman還有什麼招沒使出來的話,第六戰就是最後機會了。打一場是一場,火箭隊別無選擇要傾全力拼這第六場。

 

Published 13-05-2009 04:3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