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北京紀事(5)

六月的北京,熱到想殺人,最近的脾氣也不是太好。上個月我的手機不見了,電話換了,一堆朋友的電話也不見了,心情一整個超不爽。人都是這樣,倒楣的時候,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都接踵而來。

 

該不會我回台灣後,要被隔離吧?

 

●在分區準決賽播完之後,我並未見輕鬆,最近一段時間都在青海衛視錄播NBA經典賽。一天兩期,一期兩場2個半小時的節目,還真是夠嗆的。主要是青海衛視另外一個球評,因為在之前的NBA直播時,把一句「watch out」,被他們電視台的上級聽成「哇操」,結果他被冰起來,所有錄過的節目全部停播重錄。這一來,我就一個頭兩個大,早上要坐車到北京南郊的大興錄節目,車程就是一個小時,每天來回,真是很OOXX。這日子要過多久?大約是到六月中旬。這節目可能在總冠軍賽後推出,到時我會告訴各位播放時間,應該會很有意思。但就在做節目的同時,我還真的第一次發了火。

 

●發什麼火?NBA傳送經典賽,不知道在傳什麼,就是傳個不完整的經典賽。舉個例子,1989年東區季後賽第一輪,公牛對騎士的第五戰,就是Michael Jordan投進致勝球的那一場,最後一分鐘居然沒傳過來。我原本還不知道,一直到導播告訴我,我就真的爆發了。這比賽沒有最後一分鐘,也就是最經典的地方不見了,Jordan那一擊也不見了,還叫「經典賽」嗎?我請工作人員,把所有有缺陷的比賽通通告訴我,暫停錄製。結果算一算,竟有十多場球不是比賽不全,就是沒有比賽後面,我真不知道NBA到底幹什麼吃的。那些經典賽之所以經典,就是因為有很多的絕殺或是關鍵的最後時刻,結果來的帶子卻給我擺這種烏龍?

 

●我也想過,是不是收訊號的出問題?也許也有這部份的成份。但是前年在新傳,也就是林志隆還在的時候,也曾經播過經典賽,我甚至在前年還曾經在北京跟志隆配過兩場,其中就有一場沒有結尾。我真的怒了,我跟電視台的人解釋,為什麼這種比賽我拒播,是因為比賽不全,播了也不「經典」。你們覺得沒什麼,不生氣,但公司付了錢,損傷的卻是電視台跟這個節目的信譽。如果給大家一場21的經典足球賽,結果卻把射門的鏡頭剪了,那比看A片女優不露兩點還膩味,那還播個屁啊?

 

他們告訴我,這個節目之前在過年期間,收視率竟然還有0.4,是全青海衛視各節目之冠。錄完之後,幾時播出,我會告訴大家。

 

68,是Nike Asia Camp的開始,照例的,我會在這段期間為大家採訪觀看。這次我們依然有六位球員參加,名單是:劉元凱(204cm,能仁)、李德威(198cm,能仁)、陳盈駿(178cm,能仁)、李家慶(192cm,南山)、林耀宗(192cm,南山)以及胡瓏貿(195cm,松山)很稀奇的是,這次我們參加的球員居然只有一個後衛,而且除了陳盈駿外,都超過190cm,如果就「平均身高」的話應該是最高的一次。

 

這個名單裡,我不認識這個「林耀宗」,據說是南山下個賽季的「秘密武器」,類似像陳昱安之類的球員。而劉元凱,也是我第一次見他參加這訓練營,記得去年他連台灣的Nike訓練營都差點沒能完成,希望他這次體力好點了。而陳盈駿跟胡瓏貿,我預計都將是2010年亞青代表隊的成員。

 

●我是很期待快點碰到我們那些高中教練們。像小娟、田田跟萬隆還特別問我有什麼需要幫我帶過去的。其實是不用,因為在訓練營結束後,我只要完成電視台的錄影工作,差不多一週左右就會暫回台北一陣子。但是他們的問候讓我感覺,這一季沒看到HBL,我的人生是黑白的。雖然不是常跟他們見面,但是這份友誼,卻是讓我很難忘記,也感到很溫暖。

 

來吧來吧,我等著各位。

 

Published 05-06-2009 02:2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