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印地安那溜馬隊—缺個主心骨

擁有選秀順位:(一,13)(二,52)

上季戰績:3646敗,未進季後賽

本季自由球員:Stephen Graham(完全自由球員)Jarrett Jack(Qualifying Offer)Maceo Baston(完全自由球員)Rasho Nesterovic(完全自由球員)Travis Diener(球員選項)Josh McRoberts(受限制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夠強悍的內線球員、最重要的是缺一個真正的明星球員

 

溜馬隊這一季沒打進季後賽,也是受到傷兵的影響,其中損傷最重的是Mike Dunleavy Jr.缺了67場、Danny Granger缺了15場、Marquis Daniel缺了28場為最。但是這一隊的問題,可不是僅是傷兵問題這麼簡單。他們的實力在這個賽季一直很不穩定,強的時候還可以K掉許多頂尖強隊,但爛的時候連灰狼、巫師這種隊也能輸。相互抵消之下,該贏的輸了,該輸的贏了,但該輸的贏的比該贏的輸了還少,那就沒戲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溜馬隊目前還缺少一個真正能壓得住陣腳的球員。換句話說,他們現在打順風球時倒很賣力,但球員狀況有好有壞,必須要有個夠份量的球員可以穩定下來。現下他們準備培養Granger成為球隊的頭號球星,但是眼下還不夠成熟。不過依溜馬隊的現況來看,他們沒什麼可能去簽大牌球員進來,球隊虧損的狀況都很難擺平了。

 

●溜馬隊第二個困境,是他們缺少一個真正能打低位的球員。這件事很撓頭,Troy Turphy是很不錯,但他跟他的老學長Bill Laimbeer越來越像,砍外線砍得嚇嚇叫,籃板也只能搶防守籃板,欠缺低位攻擊力,但他不比Laimbeer那麼有防守上的嚇阻力。另外,他們的中鋒也是進攻力欠缺,Rasho Nesterovic已經算是可以的替補中鋒,他還算會得分的,還有不太會得分的Jeff FosterRoy Hibbert,這三個人可說是三個臭皮匠,但別說勝過一個諸葛亮,連馬謖恐怕都打不贏。而且他們的狀況時好時壞,等到教練找到誰的狀況好的時候,球已經輸了。

 

我是認為,溜馬隊那怕是在選秀時選個像Pittsburgh大學的DeJuan Blair,都對球隊更有幫助。

 

●溜馬隊的第三個問題,就是誰才是他們的主力控球?T.J. Ford看起來比較好用,但Jarrett Jack比較耐用。Ford大概也沒想到,脫離了暴龍與人爭上場時間的日子,來到溜馬還得跟人爭上場時間。這也怨不得人,誰叫你沒有三分外線?反倒是Jack上場打的時間在隊裡僅次於GrangerMurphy,再這樣搞下去,溜馬隊的戰術體系依舊是混亂一片,不知道用誰好。

 

●球隊看起來可用之兵不少,像Dunleavy受傷後,Daniels其實打得非常好。但是溜馬隊從以前到現在的最大缺點就是:全能球員好像跟這一隊沒什麼緣份。每個人都有一手獨門功夫,但又沒有人可以全會。現在好不容易找到一個Granger算是個狠角色,跟他搭配的人呢?

 

往好的方面想,因為傷兵,所以溜馬隊可能少贏了10場球;但往壞的方面想,就算是沒有傷兵,也就是多贏個10場球,依然在東區只能算得上是中等強隊,然後打進季後賽後,至多就是第二輪被砍掉。這一隊那怕是敢犧牲兩、三個球員去換一個大將,那怕是像Vince Carter這種比較年長的球員,恐怕都會比較有直接的幫助。但現在蝦兵蟹將一堆,你說前景能如何?

 

也許這個問題等溜馬隊來到台北、北京打中國賽的時候,看有沒有人要問Larry Bird有關球隊未來的想法。

 

Published 23-06-2009 10:1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