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只是跌一跤而已

擁有選秀順位:(二,37)(二,51)(二,53)

上季戰績:54勝28敗,西區季後賽首輪14敗給小牛

本季自由球員:Michael Finley(球員選項)Ime Udoka(完全自由球員)Jacque Vaughn(完全自由球員)Drew Gooden(完全自由球員)Malik Hairston(完全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年輕有勁的鋒衛球員、內線球員

 

自從Tim Duncan加入馬刺隊以來,除了2000年外,馬刺隊因為Duncan受傷而在季後賽首輪出局外,每年至少都打進第二輪。而今年,卻眼睜睜的看著球隊在首輪出局,而且還是敗給德州的老對手小牛隊,還是慘敗。對於在過去10年曾經四度奪冠的馬刺隊來說,這個仇要是不報,那還叫人嗎?

 

馬刺隊馬上做出了新的動作:將Bruce BowenKurt ThomasFabricio Oberto送到公鹿隊,換來了Richard Jefferson。這也預示著馬刺隊也無意在2010年有什麼太大的舉動,但是他們要眼前的效果。不過這麼一來,他們的內線可能還有破洞,這也將是他們今夏的重點。

 

●馬刺隊本季從一開始就跌了一跤,不但Manu Ginobili受傷,連Tony Parker也受傷。Ginobili缺賽了38場,而Parker也缺了10場。甚至打到球季後段,Duncan也冒著膝蓋受傷的風險在撐。現在球季結束了,早早放大假,正好也可以讓馬刺隊反思這個鐵三角的組合的未來。從2003年奪冠開始,球隊儘管人員來來去去,不動的終究是這三人,再加一個Bowen。但是不動的結果是,DuncanGinobili都會老化,其他找來的廉價替補多半也都是老將,打起來當然辛苦。

 

●本季馬刺隊之所以還能挺進季後賽,而且排位不低,最主要的因素除了他們的防守家底外,還有就是簽對了Roger MasonMason上一季在巫師隊人手奇缺的情況下,依然能幫助巫師隊打進季後賽;而來到馬刺之後,他更頂得相當漂亮。別看他得分不是太多,但他有一半以上的得分來自於三分球,算是聯盟中相當出色的三分射手。而且年輕耐戰,物超所值。

 

●不過,馬刺隊上一季見似人手雖多,但或老或小,並不十分管用,各人的狀態起伏很大。比方說Matt Bonner,雖有時很好用,但是對他熟了之後就不難守他,所以在季後賽裡表現爆爛,但說要責怪於他也實在沒什麼道理。而一干老將們更是狀況不明,也難以要求太多。馬刺隊雖是老將收容所,但是現在球隊已經在首輪出局了,就難免要做點動作,再不換血,球隊會「緩緩滑坡」,沒什麼意思。

 

●我預估,馬刺隊即便換來Jefferson,他們也不會交易掉Ginobili。像這種外籍球員,一旦換了隊,只會廢得更快。Ginobili知道,馬刺知道,別的隊也知道,就好比當年的Toni Kukoc一樣。Ginobili能做的就是好好休養,同樣的Parker也是一樣。這個夏天,能養傷的就儘量養傷,有三巨頭在,馬刺就依然難以對付。而Jefferson也會擔負更多攻防角色,他應該會很高興加入馬刺隊。

 

●馬刺隊陣中,已是自由球員的老將應該不會再留,Finley會留下,Udoka可能會走,最頭痛的可能是Drew GoodenGooden在球季中雖然來到馬刺被視為強援,也為馬刺隊打進季後賽提供了穩妥的保障,但他變成自由球員,如果要留,就必須接受較低的薪資。不過我猜想,Gooden不會到別隊去,只要馬刺向他開價,他就會留下來。問題只在於,馬刺隊究竟會不會要他,因為他來了球隊之後,也沒有很快的進入狀況。

 

馬刺隊今年沒有首輪選秀,但這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們有三個第二輪選秀,誰知道他們又會找來什麼怪胎?這一點,我倒是很相信馬刺隊「垃圾堆裡找鈔票」的能力,三個第二輪只要有一個能用,對馬刺就已經受用不盡。

 

對馬刺隊來說,這是多災多難的一季,這一跤雖然跌了,但並沒跌到斷骨的地步,頂多就是破相而已。說句實在話,只要Duncan還在,我都會認為馬刺隊仍有冠軍相。如果馬刺隊真要發狠灑錢拼面子,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Published 24-06-2009 01:4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