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波特蘭拓荒者隊—年輕就是本錢

擁有選秀順位:(一,24)(二,32)(二,38)(二,55)(二,56)

上季戰績:5428敗,西區季後賽首輪以24敗給火箭

本季自由球員:Channing Frye(Qualifying Offer)Michael Ruffin(完全自由球員)Raef LaFrendz(完全自由球員)Shavlik Randolph(完全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內線球員替補、老將

 

波特蘭拓荒者隊可說是這一季球迷膨脹最多的球隊之一,雖然在季後賽首輪是敗給了火箭,但是他們年輕有勁,而且符合球迷期望的成長,球風也相當漂亮,讓許多球迷對他們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球星也有球星,要衝勁也有衝勁,相對於西區有些較老態龍鍾的球隊,顯得更有光芒。

 

在經過五個球季的沉潛後,拓荒者隊又重新打回了季後賽之列,而且進步相當多。未來他們有希望變成西區的常態強隊嗎?

 

●波特蘭這一季最成功的地方,就是讓這些年輕球員終於可以甩開傷病問題。由於人多,所以幾乎每個人都可以打到球,還有個Martell Webster還沒上呢,他們也是聯盟中少數應該不會對陣容動大手術的球隊。我是不太明白,為什麼總是有交易流言圍繞他們,也可能只是試探性的,但我認為波特蘭做出大交易的可能性,不是太高。這幫人擁有一種「brotherhood」的感情,不是可以輕動的。

 

●不過即便是如此,波特蘭在這一季結束後可以清出大量的薪資空間,他們當然有能力在今年自由市場上好好發揮一下,但過去的經驗告訴他們,錢花得多未必是好,外來的也不一定比自己家裡的好。雖說拓荒者隊不怕花錢,但他們對於花錢不是花在刀口上卻很忌諱。因此,我不認為他們會輕易出手,去破壞眼下球隊這個格局。

 

●但問題來了,就這麼打下去,球隊能有多少進展?你說他們缺一個「明星球員」,看看Brandon Roy已經是全明星了,而LaMarcus Aldridge也算是半個明星球員吧,戰績不也很好嗎?看看2000年前後不就是拓荒者隊最星光閃耀的時候嗎?結果又如何呢?現在他們總算是想透了一件事:就算是要找個明星球員來,也要先考慮其心智是否成熟,是否可以跟團隊和諧相處,是否能依教練的意思打球,否則不如不要。與其說他們缺個明星球員,不如說他們缺個較有經驗、特別是有季後賽經驗的老將,對他們的幫助似乎會更大一點。

 

●很可怕的是,拓荒者隊已經人手充份了,而上一季他們用的四個新人,居然還個個有用。Greg Oden雖然還很不成熟,但他的進步可期,下一季會更好;Rudy Fernandez的表現,當然令人無話可說;Nicolas Batum居然還打上先發小前鋒,雖說上場時間不算多,但下一季再成長也是合理的吧;更不要說還有個才華很高、卻被冰在板凳上,不過偶有佳作的Jerryd Bayless,我還認為用他用太少了,要是放掉Sergio Rodriguez我一點都不會覺得可惜。Nate McMillian給這些新秀上場時間,還能打出54勝,不得不佩服他,真有一手。

 

在我看來,這支球隊還有一年的觀察期,才會決定未來球隊會怎麼動。由於他們在2010年有太多球員的約滿到期,那個時候,才是會決定這個隊走向的時刻。這一季對他們來說,無疑是成功的,雖然沒有到一步登天的地步,但誰都看得出來,他們的活力四射,給了很多重建中的球隊帶來希望。

 

Published 24-06-2009 02:2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