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波士頓塞爾蒂克隊—準備報仇

擁有選秀順位:(二,58)

上季戰績:6220敗,東區季後賽第二輪以34敗給魔術

本季自由球員:Stephon Marbury(完全自由球員)Mikki Moore(完全自由球員)Leon Powe(受限制自由球員)Glen Davis(受限制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替補內線球員、替補控球

 

衛冕失敗,而且連東區冠軍賽都看不到,對頗有歷史光榮的波士頓塞爾蒂克隊來說,是很沉重的打擊。但他們並沒有失望,雖然在Kevin Garnett受傷之際,就已經知道他們季後賽這條路會很難走,只是沒想到對公牛會耗到第七場,嚴重的影響到對魔術隊時的戰力能量。

 

不過仗已經敗了,再往回看也沒啥意思,他們該怎麼做,才能在三巨頭還在的時候,再重返榮耀?

 

●一開始的時候,可能沒想到KG會在季後賽受傷,但是最後實在是罩不住了。不過這也有個好處,Glen Davis在季後賽打出很大的信心。這也使得「Big Baby」在今年自由市場上,倒也成了各隊開價競邀的重點前鋒之一。也許波士頓可以自我安慰:在殘陣的情況下都還能跟魔術糾纏到第七場,因此下一季KG的歸來,是可以期待。但現實上的問題是,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我實在不理解,為什麼波士頓會想兜售Rajon Rondo?據了解,他是不太聽話沒錯,據說還跟Danny Ainge嗆聲過,但就為這理由要交易他?這樣說好了,如果現在波士頓交易掉Rondo,那他們明年即便到了季後賽也不必玩了。Rondo是個自信心越強、就什麼球都敢打的球員,這種年輕後衛有很強的競爭力,但也同時可能存在著桀驁不馴的特點。可波士頓的後衛裡,Rondo是最敢跟其他各隊的一流後衛敢對衝的狠角色。如何能讓他充份發揮、又能管住他,必須靠球隊的老大哥,不能只是靠教練或球隊高層。

 

我敢說,現在交易Rondo,波士頓一定會後悔。現在他們的控球已經人手不足,我想不出任何交易他的理由。

 

●這一季的Paul Pierce依舊犀利,而最可怕的是Ray Allen,不但狀態比2007-08年球季好,而且「相當恐怖」。光看他跟公牛隊的季後賽第六戰還能砍個51分,對他若是不能「心存恐懼」,還是要招致嚴重後果。只是對魔術隊一戰,表現遠不如對公牛隊的表現,除了體能外,還有就是他面對魔術隊時被嚴加看管。Allen的體能若能善加調節,仍是聯盟中一等一的外線殺手,這點不容懷疑。

 

●波士頓肯定是要補強些什麼的。上季在季中的兩個補強,Mikki MooreStephon Marbury都不是很成功,所以現在以內線為優先考量,補進了Rasheed Wallace,這當然非常有用。但除了Wallace之外,後衛也應該要有所補強,特別是球隊目前與Rondo的關係不明的情況下,應該要多加考慮其替代方案。他們選秀會上僅有個第二輪第58順位,沒有太大的收獲。

 

沒有衛冕成功,並不意味著波士頓已經衰落,這「三巨頭」的格局也不是短時間內可以瓦解的。Doc Rivers已經在最大限度的情況下用兵,盡可能的讓三巨頭的上場時間縮短了。僅有一個冠軍,相信這「三巨頭」不會滿意,因為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的精神,是不會僅得一個冠軍就自滿的。

 

如果在後衛補強得宜,我認為塞爾蒂克隊仍是總冠軍的大熱門。

 

Published 10-07-2009 02:4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