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裝肖仔

瓊斯杯請來這麼多亞洲國家隊,使其變成亞錦賽的前哨戰。這本是好事,但今年看了一下,各國心機都還蠻重的,雖然「最奸詐」的莫過於中華籃協「光華變中華,中華變光華」的戲碼。但更絕的是,伊朗跟約旦才開戰打個20,約旦就罷賽了,這搞什麼名堂,耐人尋味。

 

在我看來,此事也無關裁判,根本就是雙方在那「裝肖仔」。

 

首先我必須譴責約旦這個舉動,是個非常不禮貌的行為。你對伊朗有意見就算了,但是好歹瓊斯杯是在台灣辦的邀請賽。搞這樣就罷賽,實在是扯了一點,有種就打回來。

 

但是約旦不願再戰,我倒可以理解。

 

說兩隊教練在伊約戰前一天就大爆有關球員「出身」的口水戰,這倒也很罕見。伊朗教練Veselin Matic與約旦教練Mario Palma都已是享譽國際的知名教練,但因為這樣口水戰把樑子結下,也真的很有趣。Matic說的是不是事實?是的。兩年前Palma跟我說,卡達隊中只有一個球員會說阿拉伯話,而這個球員是不上場打球、專門出席記者會的。Plama當時還指稱,卡達隊中有兩個原是約旦球員,但卡達給了他們錢,然後他們就改變國籍,還改名,變卡達人了。如果卡達今年也來了,搞不好又是一場大亂鬥,口水噴滿天。

 

那約旦自己有沒有呢?天知道。

 

所謂「歸化」,FIBA原本是有規定的。但是西亞國家對於更改國籍以及入籍的規定非常寬鬆。恕我直言,西亞地區的人,給你一張臉,你分得出來是那裡人嗎?再加上移民者多,即便在美國出生,曾祖父是約旦人、黎巴嫩人,他們也可以讓你入他們的籍。

 

不用懷疑,這世道就是這樣。不管他們入籍的是能用的、不能用的,就算是看起來有用,也可以試試看。反正,有錢就能辦事。我說句難聽的,如果籃協能拿出50萬美金,讓台灣出生的Joe Alexander打中華隊,也不是不可能的事。而中國,是可以這樣幹、但目前不準備這麼幹的國家,因為他們是不許雙重國籍的,但辦法是人定的,誰曉得以後會怎樣?

 

只有西亞國家這麼玩嗎?不,歐洲有些國家早就這樣開始了。

 

但我也很同意Palma說的,約旦現在之所以強大,是因為他們努力的結果。跟入籍不入籍的傭兵,根本關係不大,扯這種事,無非是無聊。

 

我是很相信伊朗人是挺有國家自尊的,Matic並沒有說謊,但是約旦變強是靠傭兵,無疑就是污辱了Palma的努力,所以Palma才奮起反擊。約旦今年來瓊斯杯之前,早已在歐洲打了一圈比賽,不斷的找強隊過招,完全一副當年Palma帶安哥拉時的方式。我可沒聽說他們因為怕受傷就避戰,怕受傷就不玩真的,這是支完全不娘砲的球隊。約旦實力增長,完全是靠自己一路以戰養戰打出來的天下,跟傭兵也實在扯不上什麼關係。如果有台灣媒體要影射西亞國家僅是靠入籍的才有這等實力,甚至大炒此新聞,無疑是轉移中華隊孱弱事實的焦點,不但不負責任,而且無知。

 

但這場比賽是怎麼回事?

 

這明擺著,約旦滿心不爽的跟伊朗打這場比賽。打贏了,殺敵三千自損八百,弄不好一堆情報要洩漏出去;打輸了,面子上又掛不住,也嚥不下這口氣。就算對地主觀眾很不禮貌,也只好以亞錦賽為重,玩了個神龍見首不見尾。如果同樣的事情到了天津,我相信約旦即便是死也要打下去。伊朗也擺出一副「來玩啊,你跟我玩啊」的架勢,他們也樂得約旦不打,免得自己也有些軍情洩露出去,我倒很佩服他們的自信。兩個隊在這場球都在裝死,只不過這一回合,伊朗贏了,約旦輸了,兩位名教練都不是伊朗及約旦本國人,這一鬥還真有意思,這場戲還得在天津唱下去。

 

剛剛張宗憲還在MSN上問我:「那我們明天還要跟約旦打嗎?」當然要,人家逮到可以練兵機會,當然要打。約旦只是不想跟伊朗打,連浪費唇舌都不想,後面的比賽,可以練的機會當然還是照練不誤。

 

 

Published 23-07-2009 06:0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