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NCAA各位置Top Player—中鋒篇

雖然NBA目前不允許高中畢業就進入NBA,不過在今年的大學球員素質來看,似乎未見比較出色。今年NCAA的特點是局面相當混亂,有好些籃球名校都沒有好表現。而現在已經進入到二月末段了,也就是各NCAA聯盟即將開始進行聯盟賽。到了三月,會有更多的新聞出現,所以在此也對今年的NCAA一些出色的球員進簡介,而他們都是被認為較有可能進入NBA者。

 

首先,就看中鋒吧。今年NCAA的中鋒,素質上來說還算可以,特別是Kentucky大一的中鋒DeMarcus Cousins,格外令人期待。而有幾個阻攻高手,其表現更是令人吃驚。只是並沒有那種具有統治力的中鋒,大多是守優於攻,不然就是進攻技術不成熟。(所有數據到2/23為止)

 

▓中鋒篇

DeMarcus Cousins6-11Kentucky,大一,16.110.1籃板1.7阻攻,FG-54.5%

Cousins無疑是今年最被看重的中鋒之一,這樣的size,這樣的運動力,使他面對對手時都可以造成很大的威嚇。就算他的進攻手段還不是很多,一樣很難對付。不過,他的評價,遠不及當年的Greg Oden,如果連他都是這樣的話,那麼他的選秀身價也還不到可以到狀元的地步。Cousins目前的困難是有280,有點太重了;而他在大學裡較欠缺高大對手,未來碰到相差不多的對手時,能有這麼順嗎?我想他要打更好,至少要先減掉1520左右。

 

Hassan Whiteside6-11Marshall,大一,13.08.6籃板5.3阻攻,FG-54.0%

目前NCAA的阻攻王,才大一而已,最近的身價竄得超快,而且臂展居然有76吋,是非常理想的中鋒身材。雖然是大一,但已經20歲了,所以在身材上顯得比較成熟一點。其父親是NFL球員,也算出身於運動世家。我認為他可能在選秀會上有更可怕的表現,雖然他一切都還不成熟,尤其在進攻上,但光是他的蓋鍋能力,已經讓人流口水了。

 

Larry Sanders6-10VCU,大三,15.49.1籃板2.6阻攻,FG-56.3%

雖然僅610吋,但臂展居然有77吋,有人覺得他像Theo Ratliff,我覺得好好磨練,應該可以成氣候。只是他有沒有Ratliff那種封蓋與防守的天賦,還需要考驗,所幸他的體型條件好,運動能力又不差,還有培養的餘地。

 

Cole Aldrich6-11Kansas,大三,11.510.5籃板3.8阻攻,FG-55.3%

名氣不小的白人中鋒,去年就有人遊說他棄學,但他選擇留下。得分能力欠佳,但體型跟尺碼擺在那裡。弄不好,Kansas今年在禁區的壓力都得看他在禁區裡罩著,只是不能指望他在進攻上有什麼建樹,但低估他又不行。今年他應該鐵定會棄學,要注意他在錦標賽裡,會不會有什麼突出的表現。

 

Dexter Pittman6-10Texas,大四,10.45.9籃板,FG-66.9%

標準的中鋒,但他竟有290,實在過重了。據說他已經減掉了70多磅,直到現在,但他還是太胖。所以移動能力比較差,但籃下手感很好。只不過現代的NBA裡,他這類型中鋒能找到市場嗎?我很懷疑。不過在大學籃球裡,這種球員可不好對付。

 

Jerome Jordan7-0Tulsa,大四,15.28.6籃板2.6阻攻,FG-55.3%

成名一段時間了,牙買加人,已經23歲了,但似乎不見太多進步,尤其是在籃板方面進步不大。不過在面對一些同級的中鋒,包括像Hassan Whiteside這些選秀熱門球員時,倒是有經驗上的優勢而表現較佳。今年他非進NBA不可,而在那一輪被選,就很難說了。

 

Ekpe Udoh6-10Baylor,大三,13.410.5籃板2.7助攻4.3阻攻

原本是Michigan大學轉來的轉學生,今年在停賽一年後復出,幫助Baylor大學打得相當不錯。奈及利亞籍,已經23歲了,不過這一季表現相當不錯。今年Baylor應該會獲邀打錦標賽,到時候就會知道他這號人物。

 

Solomon Alabi7-1Florida State,大二,12.36.6籃板2.5阻攻,FG-56.0%

奈及利亞籍,雖是大二,已經22歲了,條件很不錯,但接觸籃球時間較晚。大一曾經有過應力性骨折的問題,這可能使他在選秀上有點問題。不過他成長得不算慢,尤其在最近進步得尤其快。

 

Andrew Ogilvy7-0Vanderbilt,大三,13.76.0籃板1.6阻攻,FG-51.1%

澳洲籍球員,屬於比較輕型的中前鋒,有中距離的投射能力,曾經在世青賽裡表現出色。但在Vanderbilt大學三年來,進步幅度也不如預期。沒進步就算了,還逐年退步,早知道他大一繳出的17.06.7籃板是最好的表現,就該棄學了。

 

Artsiom Parakhouski6-11Radford,大四,21.413.2籃板2.3阻攻,FG-58.9%

白俄羅斯人,也是白俄國家隊的一員。一開始他在美國唸專科學校,後來轉入Radford大學,表現也很驚人。雖然是小學校出身,但是其體型跟噸位,以及歐洲籃球的底子都不可忽視。他的數據很嚇人,不過關鍵還是要看他去參加各選前訓練營的表現。

 

Hamady Ndiaye6-11Rutgers,大四,9.77.0籃板4.7阻攻,FG-60.2%

看名字也知道是塞內加爾出身,苦力型中鋒。雖然在其他表現上平平,但阻攻能力卻直線上升,這也使得他有機會在選秀會上被挑中。

 

Omar Samhan6-11St. Mary’s,大四,21.111.2籃板2.9阻攻,FG-53.7%

這是個白人中鋒,伴隨著St. Mary’s的戰績,他的知名度也隨之展開。Samhan265,得分能力也不錯,而且從大一到大四他都逐年進步,說不定他會有令人意外的出色表現。

Published 24-02-2010 08:4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