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Review—洛杉磯快艇隊:Mike Dunleavy時代結束

戰績:2953敗,西區第12

今年球隊的自由球員:Steve Blake(完全自由球員)Drew Gooden(完全自由球員)Rasual Butler(完全自由球員)Craig Smith(完全自由球員)Ricky Davis(完全自由球員)Brian Skinner(完全自由球員)Steve Novak(完全自由球員)Travis Outlaw(完全自由球員)Bobby Brown(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需要:替補控球、夠好的得分後衛及小前鋒;替補陣容需要翻修

所獲選秀順位:(一,8)(二,54)

 

本季最大收獲:Chris Kaman可以打出聯盟一流中鋒的表現

本季最失敗之處:選秀狀元Blake Griffin一場未打就掛點;Baron Davis的表現依然不符身價、先發小前鋒Al Thornton的進步不如預期

 

再次的被「快艇版」的「狼來了」所騙,這原本應該是可以打出不錯戰績的球隊,又以戰績長黑作收。快艇隊打到球季中就已經放棄了,不但開除了總教練兼總經理的Mike Dunleavy,也交易掉了Marcus Camby。他們清空了一大截薪資空間,希望今年能有條大魚游過來,甚至總教練都可以隨你挑。

 

快艇在妄想。

 

的確,從某些角度來看,這個隊的結構並不算差,有不錯的中鋒,也有個還沒上過場打正式比賽的選秀狀元,還有個曾經饒有實績的控球後衛。但是,誰要來一支沒有願景的球隊?不要說LeBron JamesDwyane Wade等看都不會看一眼,就連Joe Johnson這種角色,都不會想去。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因為「快艇隊」的名聲太壞。

 

Mike Dunleavy的時代結束了,雖然他走得不算好看,但至少他曾經帶給快艇隊自搬遷到洛杉磯以來,最好的光景,打到季後賽第二輪過,還曾一度壓過了湖人。但他終究在整合球隊的能力上,沒能做到最好。這個隊的領袖是誰?如果是Baron Davis的話,那確實是非常的悲哀。因為這位大鬍子有匪氣而無王氣,能當個流寇頭目卻無法封王拜侯。Davis只能說比上一季要稍好一點,至少命中率過了40%,但如果要說他是聯盟中控球後衛排第幾,至少就現在來看,他帶給球隊的好處還不如後來被交易過來的Steve Blake

 

最令我失望的,還不只是Davis,他們的小前鋒Al Thornton表現不佳,後來被交易掉,我認為也是快艇隊失敗的主因之一。他們只好讓EricGordonRasual Butler升到先發得分後衛跟小前鋒,使他們削弱了板凳力量。這兩人必須有一人擔任替補,快艇隊的替補得分能力才能得到較大的保證。

 

Kaman這一季打得很出色,但他的老毛病還是一樣:難以持續。前半季比後半季好,這是他的體能問題影響所致,不過我依然認為快艇隊本季最好的球員是他。他們季末弄來的Drew Gooden打得還不錯,但也變成了自由球員。這一季沒能看到BlakeGriffin的表現,下一季他會如何?我還是持保留跟懷疑的態度。

 

快艇隊想好,球隊的核心要先抓好,否則依舊是破船一艘。像現在這樣,球隊就會很難帶。現在他們也不著急選新任總教練,也許要先等自由球員市場的情況再做決定。似此想法,似此球隊,他們能好嗎?

 

快艇隊其實今年還是可以考慮把一些不錯的原本隊自由球員續簽下來,像BlakeButler還有交易來的Travis Outlaw等等。他們在陣容上各個位置來看,真的不差,但怎麼整合在一起就像一條破船呢?如果船上的人離心離德,就算是條巨艦也會沉沒,何況還只是條破船而已?

 

Published 01-06-2010 03:4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