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最棒的熱身戰—美國對西班牙世錦賽熱身賽觀後

8685一分之差,西班牙差點在熱身賽裡滅掉了美國隊。葬送近20分的領先優勢,這場球,對雙方來說都有許多收獲,堪稱是今年世錦賽熱身戰裡,最精彩的一場球。美國隊最後靠Kevin Durant兩次封蓋Ricky RubioRudy Ferandez,情節有點像是2003Syracuse大學奪冠時Hakim Warrick蓋掉Kansas大學最後一球那樣。如果這叫熱身賽,那它有世錦賽冠軍戰的那種精彩程度。

 

●美國隊花掉大半場的優勢,第四節打那個球,實在有點不像話。但這也是這支年輕球隊的會出現的通病,最後幸好是贏了,而且是靠防守贏下來的,這對他們非常有幫助。美國隊本需要先遭遇一場頑強抵抗的比賽來使自己更為專注,也必須讓這支年輕球隊有過這樣的經歷,相信他們面對往後的比賽時,對每個球的處理細節,會更加的謹慎。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美國隊是自己把領先分數玩完的。太多莫名其妙的走步、誤傳,往往出現在他們急於進攻、拉開比分的心理。

 

這一場球若非關鍵時刻有Chauncey Billups押住陣腳,以及Durant那兩次封蓋,美國隊敗北的可能性非常大。不過還好是贏了,保持一個全勝的紀錄,對他們而言,有壓力是好事,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更可以體驗到這種國際強隊的實力。

 

●美國隊在大幅領先後,一些比較輕率的進攻跟傳球開始出現,是後來被西班牙追趕上來的主因。不過西班牙一開局的糟糕,也是毀在自己的低命中率上,等於是給自己挖了一個大坑,致使後頭苦苦追趕。但此戰也可使西班牙士氣大振,面對美國這樣的強敵在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都追得回來,還有什麼對手是他們不能擊敗的?

 

●西班牙這個陣容,基本上跟2009年在歐錦賽奪冠的那支球隊相比就只是差了一個Pau Gasol。而Marc Gasol從他跟美國隊抗衡一役來看,他已經可以挑大樑了,只是在禁區裡,他打得沒有他哥哥聰明。在後衛到小前鋒的位置上,西班牙的人手齊全;但在大前鋒的位置上,就比較欠缺。

 

●西班牙此役應該可以看得很清楚:Rubio會比Jose Calderon要好得多,尤其是在跟美國隊比賽時。他與Juan CarlosNavarro同為巴塞隆那隊的搭配會更好,如果美西再戰,Rubio的上場時間增加,我認為會是很關鍵的事。不過西班牙會不會做此安排,還得看後面的比賽,畢竟Calderon是多年國家隊老將。用誰多,可能也得看看跟別的國家比賽的狀況而定,但我個人覺得「巴塞連線」的威力是最好的。

 

Durant在本場比賽上場時間非常多,打了有37分鐘多,在我記憶裡,這在國際賽上非常罕見。美國隊一直希望建立起以Durant為核心的球隊,在這場比賽裡,Durant打得很出色,K教練就希望他這麼打。

 

●美國隊名單現在有13人,而在對西班牙一戰裡,Rajon RondoDanny Granger沒有上場。原本如果Stephen Curry受傷的話,Curry是很有可能被裁掉的,但現在看來他的外線還是很重要,反而是三分外線跟罰球較差的Rondo在這支美國隊裡無用武之地。我要是K教練,我會考慮留下GrangerRondo,裁掉Eric GordonGranger有留的必要性,但他必須先建立起自己在國際賽裡的信心跟角色;而Rondo是要看他的防守。

 

美國隊還有一場熱身賽,是對希臘,這又是一場新的體驗,希臘跟西班牙的風格又有所不同,美國隊就算輸球也不很奇怪。在我看來,美國、西班牙、阿根廷跟希臘可以說是今年世錦賽的S級強隊,其他的A級球隊跟他們都有一些差距。而四強戰如果不意外的話,應該也是這四隊來角逐。

 

Published 23-08-2010 12:0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