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世錦賽預賽各組賽況—B組(結果)

B組球隊:巴西、克羅埃西亞、伊朗、突尼西亞、斯洛伐尼亞、美國

 

這一組的焦點無疑是美國隊,這些對手對美國隊來說是很好的試金石。而伊朗跟突尼斯較弱,而其他強隊的對戰,也會相當刺激。

 

    巴西

上屆成績:小組賽14敗,未出線

    克羅埃西亞

上屆成績:未參加

    伊朗

上屆成績:未參加

    突尼西亞

上屆成績:未參加

    斯洛伐尼亞

上屆成績:24敗,16強被淘汰

    美國

上屆成績:81敗,第三名

 

Day 1

斯洛伐尼亞8056突尼西亞

斯洛伐尼亞面對實力差一截的突尼西亞,有著絕對的優勢,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斯洛伐尼亞的主力控球,換成了更年輕而技術全面的Goran DragicDragic在今年NBA季後賽裡大放異彩,信心大增,也成為了現在斯隊的代表性球員。這場球Dragic小試身手就斬下165籃板8助攻,斯洛伐尼亞以8056輕取突尼西亞。

 

美國10678克羅埃西亞

世錦賽正式亮相的美國隊,首戰輕取克羅埃西亞,10678。克羅埃西亞只抵抗了第一節,第二節被拉開後就放棄了。不過克羅埃西亞的防守能力較差,度美國隊來說,算是不錯的「熱身」。

 

巴西8165伊朗

伊朗戰巴西,巴西被認為是B組實力僅次於美國的球隊,而伊朗隊卻在世錦賽開戰前折掉一員後衛大將Samad Bahrami受傷,實力上更受影響。不過巴西隊也有隱憂,先是主力大將Nene還未開戰就已經受傷退賽,然後內線大將Anderson Vajreao現在也受傷。不過巴西的實力要勝伊朗已經夠了,8165,小勝16分。值得注意的是伊朗隊中鋒Hamed Haddadi拿下169籃板5阻攻,他在世錦賽依舊蠻威武的。

 

Day 2

美國9977斯洛伐尼亞

美國遇上斯洛伐尼亞,9977獲勝,依然是靠他們的防守,將對方的投籃命中率壓得很低而取勝。Kevin Durant攻下22分,雖然斯隊落敗,但顯見他們也未盡全力,不力拼美國隊。斯隊除了Dragic是現役NBA球員外,還有像Primoz BrezecBostjan Nachbar等人都有打過NBA的經驗,如果他們能進十六強,當有更出色的表現。

 

克羅埃西亞7554伊朗

伊朗對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也是沒有什麼懸念,雖然伊朗在第三節曾有短暫時間回春,但終場還是5475慘敗21分。Haddadi依舊很可怕,拿下279籃板,看起來他確實是個可以走出亞洲的中鋒。而克羅埃西亞72吋的23歲中鋒Ante Tomic,他在2008年曾經被爵士隊在第二輪選到,下一季將加盟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隊,算是嫁入豪門球隊。Tomic眼下雖然較瘦,但可以看出他的潛力不俗。

 

巴西8065突尼西亞

巴西對突尼西亞也是一面倒的比賽,8065小勝15分,Leandro Barbosa好似在練習一樣攻下21分。巴西前兩戰面對分組最弱的兩隊勝分都不多,顯有保存戰力的意味。

 

Day 3

斯洛伐尼亞9184克羅埃西亞

兩支敗給美國隊的球隊,斯洛伐尼亞與克羅埃西亞,這兩個前南斯拉夫聯邦的國家,一交手就是兩條長槍交火,竟然展開火力大戰,兩隊都以五成以上的命中率各進11顆三分球,最後9184,斯隊獲勝。不過由於這一組已經有兩個墊背的,所以打起來也沒太大火氣。斯洛伐尼亞此役的前鋒表現很好,打過NBAUros SlokarBostjan Nachbar,都有不錯的發揮。

 

伊朗7158突尼西亞

伊朗戰突尼西亞,這是亞洲冠軍伊朗在本組唯一有機會贏球的場次,所以他們也沒放過。在Haddadi拿下2313籃板的威力下,伊朗一路領先,7158輕取突尼西亞。Haddadi還進了一顆三分球,這難道是他新練的武器嗎?

 

美國7068巴西

美國對巴西一戰,居然變成美國隊在世錦賽裡第一次遭遇的惡戰。美國隊整場苦戰,而巴西一路壓著美國打,到第三節仍然非常膠著。第四節雙方的體能都有些下滑,雙方更是在最後錯進錯出,都有機會贏球,而巴西的運氣稍差一點,最吼以6870惜敗。這場球確實有很多可觀之處,如果巴西的兩位NBA大將NeneVajreao都能上場,美國隊危矣。美國隊在這組預賽可能輸球的對手已經沒有了,剩下突尼西亞與伊朗兩隊,可以有機會好好的演練跟休息。

Day 4

克羅埃西亞8464突尼西亞

面對實力差一截的突尼西亞,克羅埃西亞一路打來輕鬆,上半場就奠定勝基,克羅埃西亞在實力上也有所保留,突尼西亞看起來他們是一場也贏不了了。

 

美國8851伊朗

美伊大戰,這個政治敏感度比球場敏感度還高的兩個國家,兩隊實力有差。但美國意外的沒有下狠手拉開比分,全員輕鬆上陣。而伊朗最令人困惑的是主力中鋒Haddadi居然還有五次在三分外線出手的紀錄,雖然全都沒中,但這是他新練的武器嗎?

 

斯洛伐尼亞8077巴西

這場球應該算是美國對巴西之外,最好看的一場。兩個鳳凰城太陽隊的後衛DragicBarbosa的對決很有意思,Barbosa還因為Dragic的崛起而喪失了自己在球隊的地位而被交易到多倫多暴龍隊去。不過這場球的看點雖在他們,主角卻都不是他們,而是兩隊的得分後衛,而且都是老將。斯隊的Jaka Lakovic與巴西的Marcelinho Machado,各攻下20分。但斯隊的內線表現較佳,最後苦戰勝出。值得一提的是,Anderson Vajreao終於復出了,但打得爆爛,沒幫上什麼忙。

 

Day 5

美國9257突尼西亞

美國此役面對分組最弱的突尼西亞,依然是擺出練兵架勢,不過上半場僅領先6分,突尼西亞表現還不錯。Eric Gordon攻下21分,全隊僅Lamar Odom沒得分。

 

斯洛伐尼亞6560伊朗

已經確定分組第二的斯洛伐尼亞,對確定淘汰的伊朗,也擺出練兵架勢,卻意外的遭到頑抗。一三節斯隊都領先不少,但二、四節都被伊朗追回,最後小贏5分。伊朗隊也以五戰全敗結束了他們首次世錦賽之旅,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在美國Rice大學唸書的小前鋒Arsalan Kazeemi,他今年才入選伊朗國家隊,而在這次世錦賽裡他表現非常不錯,在最後一戰裡他也拿了1314籃板。此人會是伊朗隊最令人頭痛的人物之一,而他才20歲。

 

巴西9274克羅埃西亞

巴西與克羅埃西亞之戰是本組的三、四名之爭,不過近況不錯的巴西找回了很好的狀態,後衛火力齊發,BarbosaAlex GarciaMachado分別攻下171518分,讓克羅埃西亞在防守上疲於奔命。巴西整體的命中率高達54.7%,狀態可說非常的好,順利取的小組第三。

 

分組排名依序:美國(50敗,B1)、斯洛伐尼亞(41敗,B2)、巴西(32敗,B3)、克羅埃西亞(23敗,B4)、伊朗(14敗,淘汰)、突尼西亞(05敗,淘汰)

 

Published 31-08-2010 10:3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