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選秀會為何變成這樣?

SBL選秀會,從開始舉辦到今年,已經變成了台灣籃球的一個笑話。一件事情會變成一個笑話,原因有很多,一種是它本身就是個笑話,一個不符合現在實情的制度;另一種是有人使它變成笑話,即使它是好的制度。

 

那麼,SBL選秀會該是前者,還是後者?球迷雪亮的眼睛,應該要看得更清楚。

 

SBL七個球團當中,真正反對選秀制度的,應該是裕隆跟台灣大哥大。打從有選秀以來,裕隆隊就沒贊成過,而台哥大是「看情況反對」。台灣的籃球球團就是這樣,有利於己就贊成,有害於己就反對,管他聯賽制度怎樣。那些大罵台灣籃球氛圍不好、環境不好的球團,根本沒資格說話,因為這有很多的弊端,就是由這些球團自己開始造成的。

 

●裕隆視選秀制度為限制球隊發展的「緊箍咒」。不過看看裕隆隊近年來的變化,選秀制度是他們的主要問題嗎?根本不是。過去裕隆在飛哥還在的時候,總有一種「集天下英才而育之」的想法,把好球員都集到裕隆來,用裕隆的財力物力人物培養。姑且不論這想法對不對,就算是現在,SBL再怎麼不濟,像樣的球隊至少也有五個,憑什麼裕隆就可以集天下英才,其他隊不能?所以裕隆隊當年搞那些小動作,綁球員的那些招數,早就該結束了。而現在還在玩國泰那一套,是想讓男籃跟女籃一樣變成死水一灘嗎?

 

SBL選秀制度失敗還有一個主觀、一個客觀原因:主觀原因在於,即便是選秀會,以台灣七個球團的現況,球員汰舊換新的速度根本及不上。也不是每年都有充份的球員可以提供給這些球隊來使用,就算有也不見得這些球隊要淘汰這麼多人。所以才會出現經過一段時間後,無人可選的問題。客觀原因是,UBA並沒有配合SBL,而且在SBL選秀會剛出爐的時候就已經下了更多的限制,使很多UBA球員不能參戰SBL。既是如此,何不尋求務實的角度,選可以打的球員?如果沒有的話就別選,而不是像今年這樣,參選而不打,那選了幹什麼?說難聽一點,無非就只是個入門磚,敲開了之後以後再回到想去的球隊比較合法一點。

 

●今年選秀會出來後,符合資格能打的球員僅有3個,而其中2個是達欣隊選的,這選秀會已經名存實亡了。但到底要不要辦?要。而且就算為辦而辦,也要擋一擋各隊私下去亂挖高中球員的惡風。如果球迷還支持UBASBL切割,就更應該支持選秀會繼續舉行,才能扼止SBL各隊與高中球員之間那些不正常的關係。

 

SBL選秀會如今辦到眾人皆怨,我倒要請教,是各個球團對選秀會的不尊重?還是選秀這件事根本是錯了?它的本意跟精神,在其他國家都行得通,偏偏在台灣行不通,這到底是為什麼?還是我們台灣人就只適合無法無天的環境?

Published 06-09-2010 05:3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