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沙加緬度國王隊:年輕就是力量

上季戰績:2557

主要變動:新人DeMarcus CousinsHassan Whiteside;交易來Samuel Dalembert

,簽下Luther HeadMarcus LandryAntoine WrightJ.R. GiddensDarnell Jackson;交易出Spencer HawesAndrei NochoniJon BrockmanKenny ThomasHilton ArmstrongSean MayIme Udoka離隊

 

球隊焦點:

Tyreke Evans被淘汰出美國世錦賽國家隊時,他感到很鬱悶,怎麼堂堂「年度最佳新人」竟然選不上美國隊,而許多不如他的反而當選了國手去打世錦賽?世事總是這樣,再說了,Evans未必適合國際賽,而去打世錦賽的球員也未必比他在NBA裡的成就更高。Evans還是要往前看,他的舞台在NBA

 

現在國王隊算是看清楚了,他們要以Evans為中心打造一支新的國王隊。Evans在新人球季就有20.15.3籃板5.8助攻的表現,但這傑出的數據不僅代表對球隊的貢獻而已,還代表著一種希望。國王隊沒有LeBron JamesEvans在某種程度上,就是他們山寨版的LeBron James

 

在球季結束後,國王隊僅拿到25勝,雖然還不盡人意,但較之於2008-09年球季的17勝是進步了一些,這使球隊有更大的願景。在今年夏天,國王隊把白人中鋒Spencer Hawes交易掉換來了Samuel Dalembert有點讓我意外,因為就整個發展性來說,Hawes是比Dalembert要好,但HawesEvans持球時間漸長的情況下,表現越來越差,只能割愛。國王隊的內線還有像Jason ThompsonCarl Landry這樣的球員,其實人手上並不缺。我必須說的是,Landry必須打替補,他的效用才能顯得出來。

 

國王隊為了補掉Hawes的缺,選秀中選來了頗富潛力的中鋒Cousins,很顯然的球隊會以他做為未來內線長人的核心,與Evans搭配。這兩人都是出於同一個大學教練John Calipari的門下,因此我會相當看好他們的未來組合。只是Cousins不要變成另外一個光會用嘴說的球員,要是他只是一個未來的Erick Dampier,那就太可惜了。

 

我反而比較擔心的是,國王隊的後衛與小前鋒。這是他們的得分主力,但在交易掉Kevin Martin後,他們在這兩個位置上就缺少了得分重心。小前鋒姑且還有得替,他們有還有像Donte GreeneOmri Casspi這樣的球員來擔當,但得分後衛要是準備要靠Francisco Garcia,我會認為非常危險。

 

國王隊本季的建隊理想會是「高大化」,後場有Evans擔任主力,而鋒線上則都可以擺上69吋以上的長人(Landry除外),使得Big Frontcourt的概念得以落實。這一季我看好他們可以再進步一些,沒好到可以進季後賽,但帶給球迷一些驚喜,這是可以期待的。Paul Westphal東山再起的第一季,雖然戰績不算太好,但是可以看得出他適合這支球隊,而球員也願意接受他的領導,他會漸入佳境的。

 

我的三個疑問;

1、國王隊貧弱的得分後衛該如何解決?眼下可能真只能依靠Garcia,但他不是理想人選。國王隊有必要常用EvansBeno Udrih雙控球上場,這可能也是比較有效的陣式。國王隊想要再好,一個穩定的進攻點是需要的。國王隊需要一個外線精準的得分後衛,但這一季他們只能就現有人手裡找人,而Garcia能做到「稱職」已經很吃力了。

 

2Cousins會是他們未來的希望嗎?國王隊如果想在西區爭鋒,內線是必要因素,而Cousins是他們的希望,而不是已經老化的Dalembert。以Cousins的條件與天賦,除非他的籃球天賦有問題,否則我不太敢相信他僅是第一輪第「5」順位,他應該在前3順位被選。如果他懂得運用他的體型,再減肥有更好的活動力,最重要的是要肯練、而不是懶惰。

 

3Tyreke Evans還能再進步嗎?特別是他的外線,而他的體型使他更有擔任一個全能球員的空間。我倒覺得國王隊沒有必要把他侷限在某個位置,他可以有更多的進攻選擇權,我期望著Evans這個「窮人版」的LeBron James有更大的發揮。不過他也要慎防,第二年就進入到「新秀撞牆期」,因為當國王隊戰績不好時,大家不會太注意他;但一旦成為眾人盯防的焦點時,麻煩就會到了。

 

強勢點:年輕、有活力、鋒線高度整齊

弱勢點:得分後衛偏弱、整體防守不佳,尤其是二、三號位置的防守

預測戰績:30~35勝,會小有進步

 

Published 05-10-2010 03:4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