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達拉斯小牛隊:人和仍在,天時待尋

上季戰績:5527敗,西區季後賽第一輪24敗給馬刺

主要變動:新人Dominique Jones;交易來Tyson Chandler,簽下Ian MahinmiSteve NovakAlexis AjincaTim ThomasErick DampierMatt CarrollEduardo Najera離隊

球隊焦點:

上一季的季後賽,小牛隊在首輪擁有主場優勢的情況下仍慘敗給馬刺,這是一個重創。小牛隊多年來的整軍經武,始終在西區無法獲得決定性的優勢,雖然招招劍指湖人,卻屢被其他球隊所擊敗。如果說西區有那隊可以威脅湖人的霸業,我會認為小牛隊最可能。但問題是,小牛隊必須先走到湖人隊面前,才有挑戰機會,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無論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你都不能否認小牛仍是支強隊。但歷經2006年總冠軍賽形勢大優的情況下還落敗;2007年被勇士隊「老八傳奇」戳那一刀,小牛隊已經錯過了奪冠的最佳「天時」。當他們錯過「天時」後,很多的結果已經不能用「人」的因素去考慮,就好比諸葛亮六出祁山一樣。當然,也不是說這就是一種「宿命」,而是小牛隊必須擺脫這種「宿命」,才能東山再起。這兩年來,小牛隊在陣容補強上亦不遺餘力,包括對板凳球員的使用、對新秀球員的培養,小牛隊做的依然出色,使他們依舊保持爭冠條件。今年夏天,他們一樣如此,但時間已經不多了。

 

小牛隊在夏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先搞定Dirk Nowitzki的續約,接著他們弄來了Tyson Chandler,在中鋒位置上可說是徹底補強了陣容。主力陣容上,他們並無太大改變,再加上像Jose Juan BareaRodrigue Beaubois等後衛,絕非易與之輩。小牛隊依然有夠強的戰鬥力問鼎中原,這點無庸置疑。

 

我個人看小牛隊,首要在觀察控球,Jason Kidd依然老兵不死,但他個人帶給小牛的攻擊力,是會日趨減弱,你不能還期待他依然保持良好狀態。而替補的Jason Terry是攻擊能手,但在上季季後賽的表現令人感到危機重重。簡而言之,小牛隊能打的後場線,對於其他強隊的後衛,Kidd太老,而其他人則是「太小」,攻不了的話也防不住。

 

這一回,他們補強Chandler,我倒覺得這是他們現在所能弄到的最佳狀態。上季弄來的Branden Haywood證明可用,所以他們順便放掉了Dampier。從整個西區的狀況來看,他們的內線陣容已經算是不錯,至少在防守上很給力了,對一些擁有高大內線的球隊依然有對應之道。而已經失去天時的小牛隊,只能在人和上盡力,這一季,該是他們出成績的時候了。

 

我的三個疑問:

1Rick Carlisle是個能帶領小牛隊走向高峰的總教練嗎?對這個問題,我始終抱持懷疑態度。他跟Flip Saunders有些地方很像,可以把一支球隊帶向平穩之路,但是要上升到總冠軍級別的球隊,還缺得太多了。我比較有興趣知道的是,如果他不行,還能換誰?聯盟中目前還有很多好教練是在賦閒中,如果小牛打不出氣勢或是又重蹈上一季的覆轍,Carlisle走人不是沒有可能。小牛隊的要求標準至少要到西區冠軍賽,否則就是失敗。

 

2Nowitzki能否維持相等的狀態?Nowitzki今年沒打世錦賽,還是休養的時間不少。從出道至今,Nowitzki從未有重大傷病,單季缺席最多的也就是6場,是不折不扣的「鐵人級」球星。他的職業態度跟效能,當為當今球員之楷模,續約小牛隊不論出多少價錢都值得。我依然看好Nowitzki依然是NBA最強的大前鋒之一,而我也希望他能把自己的功效再發揮一些,尤其在傳球方面。

 

3Kidd的作用能再起嗎?Kidd最近是再婚了,人逢喜事精神爽,他的體能條件做為一個球隊的主力控球仍綽綽有餘,但他在小牛隊的角色,除了組織外,在三分外線上已經成了主要火力點,上一季以42.5%的命中率投進176個三分球為全隊之冠。以他的年紀看上季的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了。

 

強勢點:經驗、攻擊力強且攻擊點多、防守依然有相當的程度

弱勢點:大前鋒替補稍差、控球後衛的身高與防守

預測戰績:54勝到57

 

Published 09-10-2010 10: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