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聖安東尼奧馬刺隊:Tim Duncan的幫手

上季戰績:5032敗,西區季後賽第二輪以04敗給太陽隊

主要變動:新人Tiago SplitterJames Anderson;簽下Alonzo GeeCurtis JerrellsRoger MasonIan MahinmiMalik HairstonKeith Bogans離隊

球隊焦點:

千呼萬喚,馬刺隊終於等到了Tiago Splitter的到來。過去馬刺隊一直在補強他們的後場,希望找到換血的火種,但唯內線苦無人選。而Splitter的加盟,終於使馬刺隊有了新的接棒人選。

 

看過世錦賽的球迷應該會對Splitter的印象深刻。我自己就感覺看到了年輕時期的Pau Gasol,那個見似纖瘦的身材,但卻有不俗的打球頭腦。如果話說當年David Robinson是給Tim Duncan讓位,現在Duncan可能也會扮演協同Splitter、甚至讓出王牌位置的作法。這講得馬刺隊好像找到了救世主,但若是Splitter沒這個價值,也不足讓馬刺隊等待這麼久。但有了Splitter後,馬刺就能重返榮耀了嗎?我就沒那麼樂觀了。

 

上一季馬刺隊打出了自Duncan加入馬刺隊以來,最差的戰績。雖然幹掉強敵小牛隊,但面對太陽隊的凌厲攻勢竟被打得直落四出局,也著實讓人始料未及。雖然不能用「黔驢技窮」來形容他們,但也可見馬刺隊那一套,已經被摸透了,甚至是他們的手下敗將,都清楚該怎麼擊敗馬刺隊。上一季所弄來的Richard Jefferson也沒有大作用,雖說打出一個George Hill是個大收獲,但也廢掉了像Roger Mason這樣的好球員,兩相比較之下還是沒賺沒賠。馬刺隊需要較有「爆炸性」的球員,那怕是新人,都可以一掃老態龍鍾之感。

 

馬刺隊今年的陣容除了多加Splitter之外,另外就是新人James Anderson可以期待一下,其他並沒有太大的改變。而上一季Parker的受傷也使馬刺隊的戰績下滑,但這一季剛開始,Manu Ginobili的受傷也會讓馬刺隊的戰績受到影響。他們還是有好些有活力的年輕球員,可以讓他們的新陳代謝加速。而我認為這一季他們的成功關鍵,就在於像SplitterHillDeJuan Blair甚至Anderson等這些小將。

 

無論如何,只要有Duncan在,馬刺隊依然是馬刺隊,不可小看的勁敵。即便他們的「冠軍相」不像過去那樣大,但他們仍是西區許多球隊的夢靨,至少不是可以輕鬆打敗的對手。

 

我的三個疑問:

Splitter能在第一季就有上佳的表現嗎?我預測今年可能問鼎「年度最佳新人」的三位球員中,包括快艇隊的Blake Griffin、巫師隊的John Wall,再一個就是Splitter。由於他已經「準備好」打NBA了,再加上他的年紀跟技術已經成熟,我想是絕不可忽略的。我會拿他跟當年的Gasol相比,也許沒有那麼好,但也能夠好。不過Splitter真正要扛起馬刺隊大樑,確實還需要一些時間,相信馬刺隊也不會太著急。

 

Parker會被交易嗎?由於現在傳得很兇,Parker會不會被馬刺當籌碼交易掉,也頗耐人尋味。我個人是認為,像是尼克隊就很需要他,只要是擅於打擋拆的球隊,對Parker都應該會有興趣。ParkerHill相比下,Hill的外線較好,而Parker上一季的狀態比較低迷,這都是較佳的出手時機。不過基於Parker與馬刺隊的感情,恐怕要交易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

 

Duncan的狀態還能維持多久?Duncan上季平均17.910.1籃板3.2助攻1.5阻攻,不論得分、籃板、阻攻都是自他出道以來的新低點。他仍是聯盟中最好的中鋒、大前鋒之一,而考慮到他34歲的年紀,緩步下滑是很正常的事。只要體能維持得好,把巔峰期留到季後賽,例行賽的表現倒不用在意了。

 

強勢點:經驗、年輕球員增多、球隊團隊氣氛、紀律、Duncan的穩定性、板凳深度

弱勢點:身材稍差、較缺乏衝擊力的球員、有傷兵隱患

預測戰績:53勝到57

Published 09-10-2010 11:3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