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夏洛特山貓隊:貓跟虎還是有區別

上季戰績:4438敗,東區季後賽首輪04敗給魔術

主要變動:新人Sherron Collins;交易來Eduardo NajeraMatt Carroll,簽來Kwame BrownShaun LivingstonDominic McGuireRaymond FeltonTyson ChandlerStephen GrahamAlexis Ajinca離隊

球隊焦點:

在任用Larry Brown兩年後,山貓隊終於打進了隊史上第一次的季後賽。以一支新軍來說,苦熬了五季,終於在第六季才等到季後賽,並不算太久。當年灰熊隊熬了八季,溫哥華的球迷連季後賽都沒看到,球隊就搬家了;灰狼隊是七季;魔術、熱火、暴龍、黃蜂都是四季。同時,老闆也從Bob Johnson換成Michael Jordan,這些都是相當重大的轉變。

 

而山貓隊還能維持下去嗎?只能看Larry Brown的。

 

在我看來,Larry BrownNBA最會「整人」的一名教練。會整人沒什麼了不起,但「瞎整」跟「整好人」是不一樣的。瞎整的教練會把會打球的球員整到不會打球,Brown則是管你會不會打球,管你李大公子還是王二麻子,他都可以讓你站在場上為他所用,就算你被整得不甘不願,還沒脾氣,日後還會謝謝他。Gerald WallaceStephen Jackson現在都很棒,你實在不能不佩服Brown的功力。下一個會是誰?新接手的控球後衛D.J. Augustin與上季轉來的Tyrus Thomas,可能就會是他們。別忘了,還有一個叫「Kwame Brown」的傢伙。

 

整了兩季,你看到了山貓隊的戰績緩步上升,雖然不能說他們已具備逐鹿中原的實力,但球隊在往正確的方向走是肯定的。只是實力不是僅有教練的問題,球員的整體能力上,山貓隊確實沒有樂觀的理由。

 

山貓隊這一季少掉了Raymond Felton,預期Larry Brown會重用Augustin。論天賦兩者差不了太多,可能因為Augustin比較符合Brown的需求。替補則是令人吃驚的Shaun Livingston與新人Sherron Collins,我倒覺得這個位置不需要太擔心。

 

另一個比較令人擔心的位置是中鋒,雖然明知道山貓隊本季會重用Tyrus Thomas,但總要有個苦工打頭陣,Nazr Mohammed是不是能打好成了重要問題。Mohammed是身板還可以,但為何流落如此多隊還乏人問津,他自己的懶散跟自我要求不夠可能需要檢討。山貓隊應該是他的重要機會,拿得住還有翻身的可能,拿不住就等著被替代。不過山貓隊光靠這樣的內線,確實不夠力,也成為球隊的致命傷。

 

至於在其他三個位置方面,有JacksonWallaceBoris Diaw在,山貓隊可保無虞。山貓隊其實一直想兜售Diaw,他似乎沒有辦法打出像在太陽隊那樣最好的狀態。Diaw比較適合打「跑動戰術」,球隊的節奏越快,他的功能就越大,打陣地戰反而非他所長。

 

山貓隊這一季要維持打進季後賽的本錢,團隊防守還是得做起來,可想而知的是,他們還不具備衝擊強隊的戰力,但以Larry Brown帶隊經常是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特點,山貓隊非常有可能在季中做出一些可行的交易幫助球隊更好。雖然他們算不上老虎,但起碼也是夠兇的角色。

 

我的三個疑問:

Tyrus Thomas能像預期那樣進步很多嗎?山貓隊很勇敢的出清了球隊的7呎中鋒,為的就是留給Thomas更多的上場空間。別的不問,這個好歹是選秀榜眼的球員,總不會那麼孬吧。今年對Thomas來說是個重要球季,如果他看看隊上那個「選秀狀元」,就應該要心知警惕:光靠天賦打球是沒用的。

 

Kwame Brown還有機會翻身嗎?如果山貓隊在球季中段把Brown推上先發火線,千萬不要意外。又,如果Larry BrownKwame Brown改造成功,他比Phil Jackson還要強就會更有說服力。Kwame Brown有好表現,山貓才有機會更進一步,我個人是認為,今年很可能會有大爆發的一季。

 

Michael Jordan能為山貓帶來什麼?很顯然的,除了人氣效應外,這個老闆的光環,也可以充份解決目前山貓隊經營上的窘境。當然要一夕之間轉虧為盈還不太容易,但是Jordan現在已經改變了,他不會對球隊裡的問題事必躬親的過問。說句實在話,有總經理Rod HigginsLarry Brown聯手操盤,他做他的大老闆便是。

 

強勢點:防守、教練很有一套、鋒衛搖擺人頗難對付

弱勢點:控球後衛跟中鋒恐怕有隱憂、替補的得分能力、三分外線、缺乏夠力的球星球員

預測戰績:41勝到45

 

Published 23-10-2010 04:5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