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波特蘭拓荒者隊:瓶頸出現

上季戰績:5032敗,西區季後賽首輪以24敗給太陽隊

主要變動:新人Luke BabbitArmon JohnsonElliot Williams;簽下Wesley MatthewsMartell WebsterJuwan HowardJeff Pendergraph離隊

球隊焦點:

拓荒者隊上一季算是不進不退,並沒有太出色的季後賽成績就草草敗北。球季結束後,他們的變動也不大。但拓荒者隊的根本問題還是在那:Greg Oden

 

Oden到底重不重要?說起來是個很弔詭的問題。由拓荒者隊已經把Oden列為現在拓荒者隊的重點人物,而他必須要健康,這個局才湊得成。可到目前為止,拓荒者隊仍等不到Oden的歸來,上一季才打21場就報銷,這一季還不知道何時回來,這使得拓荒者隊沒有辦法再以他為重建的核心。因此,上一季為了維持戰績與季後賽的戰鬥力,只好把瀕臨退休的Marcus Camby交易過來,但Camby很顯然不是他們重建中的人選。

 

再這麼和稀泥下去,那還得了?

 

拓荒者隊也沒辦法了,他們的球隊操控主要在Brandon Roy手上,以鋒衛球員做為主掌球隊節奏的核心是拓荒者隊現在的架構。但以這個模式來打,就是會碰到瓶頸,因為最終還是得回到內線的對抗。而目前拓荒者沒了Oden,就是少了個能打的大柱子,其戰法就有侷限性。

 

拓荒者隊這一季可望會大幅進步的是小前鋒Nicolas Batum,然後簽來的Wesley Matthews可以帶來相當的破壞力。但饒是如此,拓荒者隊的內線球員還是比較吃緊而顯得後場球員過剩。我感覺他們就像東區的公鹿隊,但條件又比公鹿隊好上不少。打進季後賽是可以的,但說要多好,實在也難以爭雄天下。

 

經過幾季的歷練下來,Roy已經證明了他的全面性以及領導能力,而他需要的是另外一個「個性比較強烈」的球員幫助他。原本的內線主力LaMarcus Aldridge,在技術上可以,但性格上比較溫和,所以表現上也比較中規中矩,欠缺爆發力。這使得拓荒者隊每每在球隊的衝擊力上,少了一點什麼。要知道,Roy並不是Kevin Durant那一種類型的球員,現在拓荒者隊的優點是平均,缺點也是平均。即便是Roy,相對於其他各隊的頂級球星,也並沒有那麼閃光。這可以說是目前拓荒者隊一直維持不上不下的原因,我希望Aldridge有更積極的表現。

 

以拓荒者隊目前的戰力,想要在西區出頭有很大的難度。或許他們還需要一個更大的劇變,但現在對他們而言,這種劇變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的三個疑問:

1、真的是中鋒墳場嗎?Oden遲遲不歸,現在才剛入隊的Fabricio Oberto又因為心臟問題而宣佈退休,所以這個「中鋒魔咒」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成為NBA之謎。據聞拓荒者隊已經放棄續約Oden了,如果他往後沒辦法正常復出,將等於白白送掉一個選秀狀元。我自己是不太相信什麼魔咒啦,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事情,就很難解釋了。

 

2、拓荒者隊會有可能進行季中交易嗎?我認為可能性不但存在,而且他們會是潛在的大戶。我想拓荒者隊是走到了一個瓶頸,甚至這個瓶頸是依現有人員難以解決的,因此他們非常有必要加以改變。拓荒者隊如果要出手的話,對象是誰?這就很難說了。但如果他們加入了Carmelo Anthony的爭奪戰,千萬別感到奇怪。

 

3、拓荒者隊的另一個爆發點在那?目前拓荒者隊最重要的「Franchise Player」是Roy,但光有他一人,球隊的爆發力不夠。他們需要另一個引爆點,Aldridge若沒有更積極的表現,難以與Roy形成雙箭頭。如果Aldridge不行,拓荒者隊還有那個爆發點?新來的替補Matthews?還是其他人?如果拓荒者尋不到這號人物,或培養不出這號人物,那也將一再是季後賽常客、然後在季後賽早早被淘汰。

 

強勢點:替補球員能力強、球員年輕有勁、戰術紀律嚴格

弱勢點:中鋒有受傷隱患、球隊欠缺第二個引爆點、內部仍有爭上場時間的問題

預測戰績:50勝到54

 

Published 07-11-2010 01:5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