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倫敦之路(2)—硝煙味淡薄的大洋洲

大洋洲的代表權,基本上就是兩個國家之爭:澳洲與紐西蘭。歷來他們都是打三戰兩勝決定出線權,雖然還有其他的國家,但大都派不出一支像樣的代表隊。今年他們改成五戰三勝,澳洲直落三就把紐西蘭收拾掉了。

 

在過去的交戰歷史上,澳洲對紐西蘭是贏多輸少,但是一直到了2000年以後,2002年跟2010年在世錦賽資格上的爭奪,澳洲居然都輸掉了,甚至在2004年雅典奧運時,還是靠紐西蘭在2002年打進世錦賽四強,幫大洋洲多爭了一個名額,才讓兩隊都得以參加。澳洲會輸球,主要原因還是太過掉以輕心,沒有派出比較精銳的部隊跟全副主力的紐西蘭對抗,不過到奧運資格賽就不會這樣了。事實上,這兩國的球員彼此都知根知柢,紐西蘭有一堆球員跑到澳洲去打聯賽,熟得不得了。

 

兩隊首戰交手,上半場紐西蘭仍可支撐,到第三節有一段時間,紐西蘭被打了一波195,讓澳洲隊拉開比分,最後是9178落敗。第二場澳洲則是一路領先,在火力平均的情況下,以8164輕取紐西蘭。第三場就輸得更慘了,紐西蘭依然只撐了上半場,還是到第三節被打爆,9268,澳洲輕鬆拿下奧運門票。

 

紐西蘭隊之前才在史坦克維奇杯大勝中國隊,2010年世錦賽得分王Kirk Penney是陣中唯一一個有NBA經驗的球員,而他其實也應有打NBA的能力,長年在歐洲打球。其他球員,絕大多數留在紐西蘭本國聯盟打球。

 

就整個陣容上來看,澳洲該回來的球員,除了Andrew Bogut外,其他該歸隊的都歸隊了。澳洲今年的總教練是在馬刺隊擔任助理教練的Brett Brown,此人之前也當過馬刺隊的球員發展主任。澳洲這次主要有三人表現最好,一是在NBA打球的小後衛Patrick Mills,一個是在希臘打球的中前鋒Aleks Maric。尤其是Maric,他的能力填補了Bogut不在時的澳洲禁區。還有一人則是曾經被火箭隊選到過的Brad Newley,雖然他守不住Penney,但是也有不錯的發揮。

 

這支澳洲隊,其實陣容上與2008年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有個明顯的變化是,Mills主控制局面的時間變多了。另外就是Maric在作用上顯得非常積極,我的感覺是他們比2008年奧運時更強。

 

反倒是紐西蘭,他們也一直面臨著人手不足、且禁區乏力的問題。他們打球雖然很兇,但面對同樣是打肌肉戰的澳洲,可以說是系出同門,所以根本討不到便宜。紐西蘭主打Penney這個位置太明顯,他基本上就是一場再怎麼樣也要搞個230分的球員,但其他的進攻點就顯得稍弱。他們連控球都很有問題,如果要再更上層樓,也就是明年在打落選賽時有新的成果,至少控球這個位置必須解決。

 

不過,憑澳洲這個實力,在2012年奧運會有什麼作為嗎?我還是很懷疑。而紐西蘭明年能拿到奧運資格嗎?有一拼的能力,但我也很懷疑。

Published 15-09-2011 03:0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