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 現役Top 10 Foundation Player(四)—Dwight Howard

一個出色的中鋒,只要是在性格上沒什麼問題,通常就可以被視為理想的「基石球員」。Dwight Howard在身體條件、運動能力上,都是當今聯盟中最好的。更難得的是,他有著非常開朗的性格,易受教而且學習能力強。只是相對比過去的著名中鋒來看,他在技術上的缺失是多了一點,但這都是時間會解決的問題。

 

我個人最欣賞Howard的地方,倒不是他的爆發力,而是他的性格。他是個可以讓球隊相處很融洽的球員,會讓大家很樂於與他合作。這是他的長處,也容易吸引到球星與之共處。

 

Howard是理想的球隊基石,在我看來有幾個要素:

 

一,他能提供一個球隊最需要的防守要素,包括內線保護與籃板球。他的運動能力太強,防守範圍非常大,所需要的只是他得進步他的技巧。

 

二,隨和易相處。這可能是他的長處跟短處所在,他還不是一個夠威嚴的領導者,也不像Tim Duncan那樣可以不怒自威。也許因為他年輕的緣故,往後一段時間會變好很多。不過他會受到球迷跟隊友的歡迎,這是無庸置疑的。

 

三,Howard年輕的肉體,與他每一年都有些新東西能看到他的進步,使他所在的球隊,都將充滿希望。現在看他比賽,最大的樂趣就是發現他比以前多會了點什麼,很令人吃驚於他的學習能力。

 

但是,Howard還不是出色的領袖,至少,目前不是。

 

我前面講了,他隨和幽默的個性,很可能會適合當個二當家,當老大的話,就會有點問題。我這幾年觀察魔術隊,實力不是沒有,但總缺一點衝擊力。這種衝擊力,需要至少兩個明星級的球員才能引爆,光靠一個會很孤掌難鳴。Howard的隊友可以打得更好,但他還不懂怎麼幫助他的隊友把那種爆發力打出來。尤其是到季後賽這種要刺刀見紅的情況,這種領導力不足的感覺更重。這不影響他是個出色的「基石球員」的事實,但總是有一種缺憾。

 

Howard在陣的球隊,可以比較便利的佈置更多樣的球隊組合方式,因為Howard可以有很多功能,進攻上也有很好的變化。魔術隊這幾年佈置的方式,可說是因應Howard的特點、想把他的作用發揮到最大化的陣容。雖然沒有拿到總冠軍,但是可以看到Howard到底能在場上做多少事。如果平心一想,魔術隊陣中只要有個像Steve Nash或是Grant Hill這種具有領導能力的老將壓陣,Howard都會更好。只可惜,魔術隊沒有這樣的球員。Howard現在正處於一個過渡時間:他是聯盟中的「後起之秀」,但已經打了七年了,再說「後起」也實在當不起;但他也不能說是「已成熟」,他還是需要老將的幫助,學習去領導球隊。

 

現在傳聞Howard可能會轉隊到湖人,對魔術隊當然是大壞事。但不管傳聞是否為真,Howard到湖人是湖人、KobeHoward三贏的局面。湖人隊當然可以把他們的王朝重新翻修,Kobe有機會再奪一冠,而Howard在心智上會有很大的進步。雖然我個人並不希望Howard到湖人去,但我必須說,這是非常可能發生的事。

 

 

Published 27-10-2011 03:1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