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 現役Top 10 Foundation Player(九)—Derrick Rose

在考慮到第九名的時候,我腦海閃過很多名字:該是給一個現代「強力後衛」的時刻。我考慮的人選有Deron WilliamsDwyane WadeDerrick Rose,而最後,我選擇了Rose

 

理由當然很充分:想想他為什麼上季能拿「年度MVP」,就知道為什麼。這個獎,前兩個DW都沒拿到過。

 

Rose這三年的NBA表現,年年都在進步。現在我對他的評價是:戰鬥力滿點的球員。對手越強,他越鬥志昂揚。雖然這個品質在現代這些年輕球員裡並不罕見,像Kevin DurantDeron Williams等等都有這種不服輸、不認輸、不怕輸的特點。即便輸球,也是不服氣的樣子寫得滿臉都是。就拿Rose在前兩季時,他的罰球、三分外線投籃都被批評得體無完膚,但從世錦賽回來後,你看看他在上一季進步多少?不論命中率、投進次數都有大幅提升,這就是一個求進步、想更好的球員,需要的特點。

 

這樣的球員,公牛隊毫無疑問會以他為中心重建球隊。今年公牛隊在自由市場靜悄悄,不像其他球隊那樣大動作補人。Rose的自信,也想見一般,他不會因為別人怎麼變強而隨之焦急起舞,而是著眼於自己是不是變得更強大。

 

Rose會是好的球隊「基石球員」,據我個人看有以下幾點:

1、 體型很好,且擁有一顆追求進步的心:

前面所述,Rose是個不認輸的球員,而他自身的條件也很好。他為了減少自己的缺點去苦練外線,一個夏天就有所成,這是一個天才球員覺悟出來的進步。一個好的「基石球員」不能以現狀自滿,越是天才越需要苦練。Rose完成了這個具備偉大球員的最低指標。

 

2、 Rose很容易讓隊友信服、並跟隨著:

在公牛隊不論是老球員小球員,對Rose是很快的予以配合,而且是沒有雜音。原因在於Rose出色的領導能力,很容易使大家趨於一個目標前進,就是「追求勝利」。一支球隊裡,最怕的是領袖球員先放棄勝利,如果老大沒放棄,小弟才可能不放棄,斷沒有老大已經放棄,小弟還在拼命的道理。Rose在這一點,我認為他做得相當不錯。

 

3、 早熟:

他現在才23歲,並在他進入聯盟的第三年就拿到「年度MVP」。「年度MVP」可不是你打出漂亮的數據就能拿到的獎項,而是需要各方面都面面俱到。Rose才這個年紀就有這樣的成就,未來還得了?這使球隊對他可以大加施以長期的培養,甚至施以兩期到三期的換血改造。以公牛隊現在的狀況來看,他們很快就可以完成第一期的奪冠改造計劃,就算不成,只要Rose在,機會還有的是。這就是「基石球員」的功能,只要他不動,一切都有希望。而Rose的年紀跟早熟,加大了這個可能。

 

Rose的前途不可限量,這是無庸置疑的。他不像其他明星球員那樣,會喜歡用言語上的張揚。我覺得他很有個性,沉默也是一種個性,做得比說的多才是王道。他有一種說不出的傲氣,但很吸引人。也許在個性上的缺點需要幾年之內才看得出,但至少是現在,Rose是個絕好的球隊基石球員。

Published 15-12-2011 01:3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