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東區季後賽預測:塞爾蒂克VS老鷹—苦大仇深的組合

季後賽歷史交戰紀錄:

1957年總冠軍賽:塞爾蒂克43獲勝

1958年總冠軍賽:塞爾蒂克42獲勝

1960年總冠軍賽:老鷹43獲勝

1961年總冠軍賽:塞爾蒂克41獲勝

(當時老鷹隊還在聖路易,以後遷到亞特蘭大)

1972年東區半決賽:塞爾蒂克42獲勝

1973年東區半決賽:塞爾蒂克42獲勝

1983年東區首輪:塞爾蒂克21獲勝

1986年東區半決賽:塞爾蒂克41獲勝

1988年東區半決賽:塞爾蒂克43獲勝

2008年東區首輪:塞爾蒂克43獲勝

 

這兩隊的交戰紀錄,真可算是「洋洋灑灑」,不僅是在聖路易時期,在亞特蘭大時期的老鷹隊也是。說起來,波士頓王朝之所以建立,還真得拜老鷹隊之賜,若非1956年時老鷹隊要向波士頓要Ed MacauleyCliff Hagan,否則也換不到當年選擇Bill Russell的機會,更不會有往後的11個冠軍。老鷹隊雖然之後也在1958年拿到總冠軍,但等於是拿11個冠軍才換到1個,這算是改變歷史的一筆交易。

 

而老鷹搬到亞特蘭大後,與塞爾蒂克的季後賽中,最值得回憶的當屬1988年與2008年:1988年東區半決賽裡,Dominique WilkinsLarry Bird在第七戰第四節裡的對決已成經典中的經典;2008年老鷹隊以第八種子身份頑強抵抗波士頓三巨頭並逼入第七戰,想必球迷依然記憶猶新。但以系列戰的勝負來說,塞爾蒂克可說是一面倒,這次交手,老鷹隊能夠突破歷史嗎?

 

球季內交手:塞爾蒂克21

3/19,塞爾蒂克7976老鷹()

4/11,塞爾蒂克()8886老鷹

4/20,老鷹97()92塞爾蒂克

 

系列賽重點:

兩隊交手都在三月與四月,輸贏都在5分內,顯示雙方確實勢均力敵。雙方都有一些傷兵,像Ray Allen已經很久沒打比賽,最近都是Avery Bradley在擔任得分後衛位置;而老鷹隊開季就報銷的主力中鋒Al Horford,也將在季後賽復出。這兩人能起到什麼作用嗎?Allen自是沒得說的,他雖然本季的績效、狀態都不及以前,但絕對是危險人物之一,就好比晚年的Reggie Miller,依然是可怕的人物。反觀Horford,我其實不太明白,他如果復出,上場時間又有限,那倒還不如不復出,免得打亂球隊的步調。

 

而決定勝負的關鍵點,我個人認為是主場優勢。而老鷹隊雖然排名靠後,但是戰績上佔優。如果還記得2008年季後賽的話,當年連三巨頭都沒能攻陷亞特蘭大主場,才使比數拖到四比三。因此誰能攻破對方主場優勢,幾乎就可以決出高下了。

 

另外,兩隊的王牌球員,Paul PierceJoe Johnson之間的對決也很重要。Pierce是不用說的,而Johnson一直以來被人評為「不符其高薪」的球員,但我認為這話有些偏頗。Johnson是貴沒錯,但是他對於老鷹隊來說,他就是值得。除非你老鷹可以不要他而勾到像LeBron James這樣級別的球員,但事實上老鷹隊選擇他,就算沒有2000萬年薪的價值,也有1500萬吧。而聯盟中有多少球員表現出來的實力及不上他薪資的一半?而Joe Johnson已經在老鷹隊待很久了,也沒聽說他想轉到其他的球隊,上場時間與表現都很穩定,只是他有明星球員的能力,沒有那個架式而已。

 

雙方現在都沒有理想的中鋒可用,老鷹隊的優勢在於籃板能力較優,高度與年紀佔便宜,攻擊點多,且外線火力相當兇狠;塞爾蒂克長於他們的經驗較好,打季後賽已經老江湖了。再加上兩隊的主力核心球員,在2008年已經先大戰過一次,此番交手,確實是好勝負,而且在比分上應該會很低、很接近。

 

我個人還摸不準Larry Drew這個教練到底有多少料。去年他們能擊潰魔術,一改前年那種慘敗的情況,讓我感到吃驚,也使我對他重新評價。今年他也有神來之筆,將Joe Johnson調到小前鋒,雖談不上什麼創意,但效果很好,如果這次又打掉了塞爾蒂克,將使他的身價再次提高。

 

對塞爾蒂克這群老將來說,這應該是他們最後一次組合了。像Kevin GarnettAllenPierce這三人,曾一起奪冠、一起度過了美好的時光。而KGAllen的合約到今年為止,是否再打?到那隊打?都是問題。欣賞這鐵三角的球迷,這一季是最後機會了。

 

預計結果:

塞爾蒂克42勝出

 

Published 27-04-2012 01:07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