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西區季後賽預測:灰熊VS快艇—重砲對導彈

季後賽歷史交戰紀錄:未曾交手過

 

這兩隊由於過去很少打進季後賽,即便打進了也是在後段種子,所以根本沒碰過頭。但正因是全新組合,我個人反而更想看到他們交手會擦出什麼火花。說不定經此一役,還成為新的世仇。

 

球季內交手:快艇21

1/26,快艇()9891灰熊

3/24,快艇()10185灰熊

4/9,灰熊()9485

 

系列賽重點:

兩支球隊的風格差別很大,灰熊隊強在內線高度優勢,從中鋒到小前鋒,不論高度或是噸位都有優勢,而快艇隊強在後衛,速度快而且能掌握節奏。基本上,這是完全不同的兩支球隊,正因如此,我才期待這場重砲跟導彈之間的戰鬥到底誰能笑到最後。

 

快艇隊為了補強內線,也並非沒有準備。而且在例行賽可以兩勝灰熊,證明他們也確實有能耐擊敗對手,他們的內線可以以速度取勝,力保不在禁區失血太多。像Reggie EvansKenyon Martin可以充份補強DeAndre JordanBlake Griffin,想來不致於吃虧太多。

 

但對灰熊隊而言,去年的季後賽對他們的信心與經驗都上漲很多,雖然他們這一季失去了防守大將Shane Battier,但是增加了Marreese SpeightsGilbert Arenas,內線跟後場各增加一員可用之兵。特別是主力鋒線Zach Randolph在受傷之後,Speights補得很好,球隊的戰績也一路逆轉回來,到最後居然擁有首輪的主場優勢,可見灰熊隊真的比以前成熟很多。

 

後衛方面,快艇隊是稍佔優勢,Chris Paul還是能在季後賽裡變出不少把戲的,對此灰熊隊的Mike Conley會面臨重大考驗。但是快艇隊能守好Rudy Gay嗎?我也很懷疑。整體而言,快艇隊的後衛優勢不大,但是若能掌握好節奏,盡量把球賽引導到自己喜歡的步調上打,快艇隊仍有一拼。

 

有個比較令我在意的問題:Griffin的罰球。他本季的罰球是夠差的,僅有52.1%,快追上Shaquille O’Neal了,我不能排除到時候,會有「砍Griffin」戰術。說到底,Griffin最近常被人下重手犯規,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投資報酬率不錯。如果Griffin的罰球準一點,那怕是恢復到上一季的64.2%,對他下手的人都會減少不少。我個人認為,「砍Griffin」戰術肯定會在季後賽出現,這是遲早的問題。說不定,Griffin的罰球命中率會左右這組季後賽的勝敗。

 

我個人會稍看好灰熊,最重要的理由是,快艇隊到球季後半段,有強弩之末之感,不但球隊內部有些矛盾,對總教練Vinny Del Negro有雜音,而且戰績還被灰熊隊趕超過去。就算快艇隊狀態沒有比較差,但灰熊隊情況更好,而且士氣更旺。因此,我個人會比較傾向灰熊一些,他們對於季後賽也有一定的自信與渴望,特別是經過去年一戰之後。

 

但是,我也預期這是一組「誰贏都不意外」的組合,兩隊的主場優勢都很強烈,而且會是一場非常好的對戰比賽。

 

預計結果:

灰熊43勝出。

 

 

Published 29-04-2012 09:36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