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西區季後賽預測:雷霆VS小牛—爭冠路上必須踢掉的石頭

1984年西區首輪,小牛32獲勝

1987年西區首輪,超音速31獲勝

(此前為西雅圖超音速隊)

2011年西區冠軍賽,小牛41獲勝

 

雖然過去兩隊也有在季後賽交手的紀錄,但是以「雷霆隊」身分與小牛隊交手,是在去年西區冠軍賽的時候。換句話說,通往爭冠的道路上,對方都是必須踢掉的石頭。去年雷霆隊經驗還比較欠缺,所以速敗,但這個球季,很多事都跟以前變得不同了。兩隊會不會成為新的西區世仇?很期待。

 

球季內交手:雷霆31

12/29,雷霆104()102小牛

1/2,小牛()10087雷霆

2/1,雷霆9586小牛()

3/5,雷霆95()91小牛

 

系列賽重點:

經過一年之後,雙方都長了一歲,但意義上卻大不相同。雷霆沒有什麼變動,但是在經驗跟實力上更添一分,而對小牛而言,是老了一年。小牛今年最大的失策,就是平白多了一個Lamar Odom,卻沒能好好利用。Odom自己也是,以私事廢了自己的公事,至少使小牛隊少了一塊爭冠的籌碼。而Jason KiddDirk NowitzkiShawn Marion等人都更老了,這才是大問題。

 

 

小牛隊今年在戰績上打得非常糾結,可以說非常不符期待,沒有一支衛冕隊的樣子。而經過去年的戰鬥之後,雷霆隊應該也會找到小牛隊的弱點。以現在小牛隊進攻不穩的情況來看,能剋制住NowitzkiJason Terry其中之一,勝算就很大,因為其他的進攻點都不穩。不僅如此,Tyson Chandler離開了,禁區少了一個可以確保防守、籃板的守護神;替補後衛Juan Jose Barea也走了,少了一個板凳上的得分暴徒。少這兩人,而Odom又打得很鳥,最後還離隊,我實在沒什麼理由可以相信小牛有能力衛冕。

 

反觀雷霆隊進攻鐵三角,Kevin DurantRussell WestbrookJames Harden就狠得多,也穩得多。再加上該隊分工明確,對小牛隊這幫老骨頭,真是頭痛得很。更頭大的是,被湖人隊所放棄的Derek Fisher來到了雷霆,他可能是雷霆隊爭冠的最後一張拼圖,Fisher可以帶來雷霆隊最缺少的經驗。

 

小牛想過雷霆這關,還有個最要緊的,就是Vince Carter的復甦。如果只靠NowitzkiTerry砍分,基本上是很危險的。而小牛隊已經有些罩不住DurantWestbrook了,只能靠經驗,讓雷霆隊去犯錯。雷霆隊的進攻面較窄是事實,但現在看來,這進攻三箭頭也不是那麼簡單可以阻止的。

 

雷霆本身最大的隱憂,我認為有兩點:一是Harden的腦震盪礙不礙事?如果不礙事,那替補上還有很猛的可用之兵。一是Westbrook會不會又是一個衝動型後衛的產物?他的失誤率高,可能在關鍵時候犯錯。不過比起他們兩人所帶來的活力,足以抵消負面音素,雷霆隊的缺點也沒有什麼可擔憂的。

 

這個系列戰,對雷霆可說是復仇之戰。而小牛隊這個組合的餘暉,我只怕要葬送在雷霆劇力萬鈞的鐵蹄當中。

 

預計戰績:

雷霆42勝出。

 

Published 29-04-2012 02:09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