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Allen Iverson真到山窮水盡?

前幾天,Allen Iverson與中國本土運動品牌,來自泉州的「艾弗森」簽約為代言人。這個「艾弗森」原本是山寨品牌,打個Allen Iverson的招牌,卻一直都沒被告。現在真的請了本尊Allen Iverson為代言人,也算是就地合法,而且10月中旬會去做產品簽售會與球迷見面。

 

聽到這個消息,許多媒體與Iverson的球迷,第一個反應是蠻無言以對的。

 

Iverson2012年以前,只在2005年來過中國一次,而那一次是跟姚明一起在上海做活動,我還去採訪了。但光2012年,Iverson就要來中國三次,其投石問路的意圖很明顯。但就我所知,CBA球隊對Iverson並沒有興趣。這就很有趣了,為什麼Stephon Marbury可以在CBA打球,而Iverson則不行?難道Iverson的身手已經不行了?我就AI最近幾個現象,來解釋一些情況:

 

IversonCBA之路

其實挺難的,我問過不少大陸一些跟球隊很熟的的媒體朋友意見,他們普遍認為難度很高。AI的經紀人,最初開價年薪160萬美金,後來傳聞在年薪100150萬美金都可談,但現在看起來,連60萬美金都可能乏人問津。最主要的原因,在於CBA球隊現在都要成績,已經過了他們找明星級外援來打球的那種宣傳效果。所以情願找中生代或是年輕一點的即戰力好手,也不想再找Iverson這種級別的。與Iverson有同樣情況的,還有Tracy McGrady

 

為什麼?並非他們打不動了。就我的看法是:很難管理。他們都是NBA成名巨星級的球員,做為球隊總經理跟教練,怎麼管?萬一發生像上次Steve Francis與北京隊那種情況,怎麼辦?再退一步說,發生像上次浙江稠州銀行與J.R. Smith那樣的風波時,怎麼辦?Iverson不是一個好管理的球員,即便如Iverson迷的我,都不會否認這個事實。而如果球隊與Iverson發生衝突時,受傷的只會是球隊,球迷也會不問是非的一面倒支持他們的球星,這對每個CBA球隊來說,都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再者,大部份的CBA球隊已經轉趨務實,要戰績不要球星,才能得到更多的獲利。弄大牌球星來,其利益不在俱樂部,而是在別人手上,但花錢的卻是俱樂部本身。而就算是門票大賣,也補不了虧空。今年CBA各俱樂部選外援已不像去年那樣大手大腳,就是最好的證明。越是這樣,對IversonCBA之路就越不利。所以我不看好Iverson今年能在CBA打上球,除非他想像Stephon Marbury一樣做好長期留在中國的準備,但我不認為他做好了這種規劃。從他現在在中國的商業活動,居然已經排到11月中,那還談什麼加入CBA球隊?

 

我是不覺得Iverson已經打不動了。但是要發揮出符合他身份的表現,他就得先準備、練球。現在的CBA也不是說什麼阿貓阿狗球員,隨便來就能呼風喚雨,而且來了只有自己表現好也沒用,還得幫球隊贏球。因此Iverson的現狀,來CBA還是很有難度。

 

Iverson破產了嗎?

其實我很可以理解為什麼Iverson要跟中國的山寨品牌和解,甚至為其代言。跟錢的多少倒沒太大關係,因為告不贏,告也沒用。姚明告「姚明一代」也就賠個百萬人民幣,那還告個屁?Michael Jordan告中國的「喬丹」也沒告出個名堂,你有什麼辦法?同理,Iverson與其告這個「艾弗森」,就算告贏,也不能怎樣,不如收人家的代言費算了。

 

但是否Iverson缺錢呢?是否破產就不得而知,但Iverson的經紀團隊現在是只要在中國,有合適的生意都接,據說就連報紙、雜誌專訪一次都要5000美金,視頻網站、電視專訪一次要10000美金,那已經不能用土匪來形容了。如果說還未到破產邊緣,是很難令人相信的,至少Iverson的財務壓力很大是真的。

 

看到自己喜歡的球星變成這樣,我真的是無言以對了。

Published 01-10-2012 04:1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