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奪冠之心未減

主要變動:

離開:Ray AllenMickael PietrusMarquis DanielsJaJuan JohnsonGreg StiemsmaJermaine O’NealRyan HollinsE’Twaun Moore

 

加入:Jason Terry(從小牛隊來)Courtney Lee(從火箭隊來)Jared Sullinger(新人)Kris Joseph(新人)Fab Melo(新人)Jason Collins(從老鷹隊來)Dinote Christmas(新人)Jamar Smith(新人)

 

賽季分析:

塞爾蒂克隊在上一季東區冠軍賽裡,於32領先的局面下,戰到筋疲力盡,被熱火隊連翻兩城,這是相當可惜的。只要塞爾蒂克隊再多一個可戰的球員,整個局面都可能不一樣。

 

而在夏天裡,塞爾蒂克隊先是完成了Kevin Garnett的續約,但沒留住Ray Allen。而沒留住Allen後,他們續約了因為心臟病問題而上季缺賽的Jeff Green,然後又簽下老替補後衛Jason Terry,交易來Courtney Lee,再選了新人Kared SullingerFab MeloKris Joseph等人。在補強實力上,塞爾蒂克隊做得算是相當成功。Terry本就是跳投能手,就運動力、狀態來說是比Allen好點;Green可以是好用的替補前鋒;Lee也是很有活力的得分後衛。三位新人也可以充實球隊深度,而且有培養空間。這一點,使塞爾蒂克隊有更好的板凳深度,也更有戰鬥力。

 

很顯然的,塞爾蒂克隊想在KGPaul Pierce退休前再創輝煌,而放眼整個東區,也唯有他們可以跟熱火隊一拼,其他球隊不是火候不夠,就是實力不夠。塞爾蒂克隊的經驗與防守固然厲害,但他們更厲害的是那種對球賽的韌性與執著,如果其他新加入的球員可以充份體會到塞爾蒂克隊這種精神特點,那麼他們在東區,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Rajon Rondo顯然是塞爾蒂克隊未來的主力核心,然而他有主力王牌球員的技術,但還沒有主力王牌球員的領袖能力。不能期望他在個性上有所改變,而在兩位老將的坐鎮下,塞爾蒂克隊還是會維持現有的運轉方式,形成「新三巨頭」。

 

不過塞爾蒂克隊有個蠻嚴重的問題:籃板。平均籃板是38.8個,在NBA三十隊中倒數第一。並不是說籃板多的球隊就一定強,也不是籃板少的球隊就一定弱,但多少可以體現了球隊現有的內線強度確實稍有不足,他們能強還是憑藉他們的防守能力使對手命中率相當低,但如果有籃板能力的確保,塞爾蒂克隊絕不僅於此。現在看起來,KG改打中鋒,反倒是不錯的選擇,雖然在新球季中他不見得會繼續擔任這樣的工作,但是真在關鍵時候,KG力扛內線還是可以的,只是他需要更多的內線支援,否則獨木難支大廈。別忘了,新球季例行賽是打82場,不是66場。

 

在幾位新人當中,Sullinger顯然是比較受到重視的,他從選秀前5順位的熱門球員一路掉到第22順位,不少人認為他是被塞爾蒂克隊偷到的,對塞爾蒂克隊來說是比較可見得即戰力。另外替補中鋒Melo也是可以培養的球員,對兵少的塞爾蒂克隊而言,這些人都是幫助,因為塞爾蒂克隊不僅要考慮KGPierce的現在,也要考慮這兩人退休後的未來。

 

既然做了一些變動,但沒有動到KGPierce,表示塞爾蒂克隊還是希望能在成績上再爭雄,他們的佈置也是朝著總冠軍來的。東區他們最大的對手就是熱火隊,也只有他們可以擋住熱火隊,希望上一季季後賽那種彈盡援絕的窘困局面不再重現。

 

不過最近看到他們與Allen之間的問題,說實在的,只是激發敵我意識的一種方式,球員跟球員之間沒什麼所謂的真正敵人或朋友,有朝一日大家都退休了,還是會一起把酒言歡的,不用太當真。

 

期待看點:培養出更多好的替補球員,是塞爾蒂克隊的重點。他們需要在例行賽裡找到可用之兵,也需要孕育出新血。比較令人期待的是GreenLee會不會有更令人耳目一新發揮,新人Sullinger能否以表現使看不起他的球探後悔。

 

預測戰績:例行賽戰績可能不會太好,大約4854勝之間。但季後賽時,依然相當有競爭力。

 

 

 

Published 03-10-2012 02: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