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沙加緬度國王隊:令人頭痛的年輕主力

主要變動:

離開:Hassan Whiteside

 

加入:Aaron Brooks(自由球員)Thomas Robinson(新人)James Johnson(從暴龍隊來)Hamady N’diaye(自由球員)

 

賽季分析:

國王隊在今年並沒有太多的變動,如果單就陣容上來看,還是有所進展,但這添兵增將卻未必可以為國王隊帶來更多的勝利。整個國王隊的重建現在還走了回頭路,顯示這個球隊內部已經亂了,而致亂的兩大原因,在兩位最有潛力的年輕球員身上:Tyreke EvansDeMarcus Cousins

 

Evans在他2009-10年的新人賽季裡,就繳出20.15.3籃板5.8助攻的成績,一時間被驚為天人,被比為跟Derrick RoseRussell Westbrook等聯盟中新進的強力後衛,可以與之相提並論。但之後的兩季,Evans卻每況愈下,箇中原由,除了Evans的個人問題外,實難解釋。國王隊在上一季一口氣用了兩個控球後衛,Jimmer FredetteIsaiah Thomas,然後今年又簽下Aaron Brooks,基本上Evans已經回不去控球後衛的位置了,甚至要讓他去打小前鋒的位置。一開始打控球,後來改到小前鋒,這種案例雖不是沒有,但大多是因為表現不佳而改位置,像Jalen RoseWalt Williams都曾是如此。像Evans這樣,拿了最佳新人,然後連兩年退步而改打小前鋒,還真是很罕見。就上一季來看,Evans沒有持球時,威力就會減弱很多,因為以他的身高打小前鋒,擺在NBA任何一個位置都不佔任何優勢。但現在的他與新人時候的他,在打球的氣勢與信心上差得太多了。球隊根本無法放心把這個位置交在他手上,所以只好這樣安排。現在有傳聞國王隊不會跟Evans續約,就算是真的,至少為了自己,Evans也得打出點水準出來。而以他這兩季的樣子,很難相信國王隊會花什麼代價續約他。

 

另一個讓人頭痛的,是戰術紀律欠佳的中鋒Cousins。毫無疑問的,Cousins已經可以算是當前國王隊的一哥,但如果一個球隊的一哥是這個樣子,大概也會讓人欲哭無淚。Cousins上個賽季的進步很明顯,很年輕也很有噸位,甚至在NBA的中鋒排名中都可以名列前十,但是他的犯規很多,防守也不理想,而在對教練的態度上卻大有問題,很可能是新一代的教練殺手。前任的Paul Westphal就可以說是被他弄走的,雖然年輕,卻是球隊最頭痛的人物之一,以他上一季繳出的18.111.0籃板成績,誰敢動他?但問題是,他絕不會是球隊裡合格的領袖。

 

也許基於這兩位主力戰將都不成熟,今年選秀會上,國王隊才選來性格相對比較成熟的Thomas Robinson,希望他可以帶來一些比較積極、正面的態度,不過Robinson必須先在球隊裡的大前鋒位置站穩腳步,才能談得上影響隊友。而國王隊之前交易來的Marcus Thornton也是得力的得分後衛,相當好用;最意外的是上季在第二輪第60順位選來的58吋小個子Thomas,其表現好的令人稱奇,甚至本季可能會被拉拔到先發控球。而從暴龍隊轉來的James Johnson是個全能防守球員,對國王隊在整體防守能力上會有不錯的幫助。

 

但有了這些球員,國王隊就有指望了嗎?首先,球隊還是欠缺身材較高大的球員,在Cousins有犯規麻煩後,球隊能用的內線只剩新人前鋒Robinson、大前鋒Jason ThompsonChuck Hayes,這對國王隊來說是很無奈的結果。其二,總教練Keith Smart管得動Cousins嗎?Smart的才具並非特別出色,如果他只能遷就Cousins,那麼國王隊也玩完了。這一季,國王隊即便有所進步,也不會有大幅度的長進。

 

期待看點:Thomas Robinson這位新人,可以打到什麼程度,很令人期待;也想看看今年Evans的表現,是否會洗心革面。這隊不乏好球員,但有些主將欠缺好的打球態度與場上紀律。

 

預測戰績:28勝到31勝之間,不能要求再多。

 

 

 

Published 17-10-2012 07: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