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勇士隊這次還會「狼來了」嗎?

幾乎每一年,我對金州勇士隊都只能留下無盡的嘆息。他們最輝煌的時候,都是由Don Nelson創造,然後又像流星一樣消失。每年都有希望,每年都在重建,然後希望不斷,重建不完的結果,又令人感到這個隊沒有希望。

 

在交易掉Monta Ellis、換來Andrew Bogut後,Bogut又因傷休戰。看起來似乎是勇士隊虧了,因為換來的人都沒用;但是勇士隊的戰績反而好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開季一個多月以來,勇士隊戰績是147敗,能打出現在的成績確實不錯。今年勇士隊能夠不再「狼來了」嗎?

 

很可能,他們真能打進季後賽。

 

交易掉Ellis,球權都集中在Stephen Curry手上顯得更好。勇士隊不在是雙駕馬車,而是各個位置都比較平衡,球隊自然就會比較順的推動起來。Curry這一季也有充份的進步,對於球的掌握能力與自己的對抗性、健康,Curry都有更好的表現,這證明了勇士隊把寶押在他身上並沒有錯。之前由於CurryEllis都需要有球在手,彼此間固然砍得很爽,但是也顯得比較單調,兩人其一失常,球隊輸掉的可能性就相當大,這也使勇士隊打雙衛並不成功的原因之一。現在把球權集中在Curry身上,就算替補的Jarrett Jack上場打雙控球,Curry也可以去擔任一個射手的位置。Curry最近有連續4場球拿到2010助攻的表現,這是繼Tim Hardaway後,勇士隊等了20年才出現的好控球。而且Curry本身也是非常出色的外線射手,這是相當重要的。

 

●近兩年的選秀趨於理性,使勇士隊不在亂押在一些有潛力的大個子,而改為前鋒球員。像是他們去年選的Klay Thompson、今年的Harrison Barnes,都是很實用的球員,也補實了他們的先發鋒衛陣容,使一些老將球員可以轉到替補去,不但為老將球員減輕體能上的壓力,同時也可以保持球隊的衝擊力。我們看從2006年開始,Nelson回到勇士隊後,他們在選秀上幾乎沒有作為:2006年選了中鋒Patrick O’Bryant,沒用;2007年選了得分後衛Marco Belinelli,沒用;2008年選了前鋒Anthony Randolph,沒用;2009連選Stephen Curry算是重用了,但2010年選的中鋒Ekpe Udoh,又沒怎麼用。雖說選秀本身就是賭,但是連續選了五個首輪球員僅重用了一個,想打得好也很困難。

 

而今年才新上任的勇士隊總經理Bob Meyers,很理智的做出了一些決定,在今年選秀上的球員幾乎個個能打,光進入基本輪換陣容的就有BarnesFestus EzeliDraymond Green,他們雖不是什麼上將,但是以他們的選秀順位,能打到輪換陣容內已經可稱為戰力了。尤其是Harrison,他有希望成大器,進步幅度還很可以期待。

 

●現在勇士隊已經聚集了他們自己的鐵三角:控球後衛Curry、得分後衛Thompson與大前鋒David Lee。這三人本季平均得分加起來差不多是55分,而近來他們八戰七勝,本季在客場比賽是84敗,最近東征客場四連戰全贏了。這對勇士隊而言,代表球隊的戰鬥力、成熟度與體質,有非常大的進步。Curry的好,前面已經說過了;Thompson雖然還不穩,但球隊會一直給他機會,讓他成長為出色的得分後衛。而Lee則是相當被低估作用的大前鋒,自他在尼克隊打出名號之後,他卻相當的低調認份,然而他卻是個能投、能傳、能搶的全能球員。Lee的穩健,是勇士隊絕好的基石球員,必要時他也能打中鋒。

 

在替補上,Jarrett JackCarl Landry,都是很耐用、且又不貴而實用的球員。他們兩人,為勇士隊建構了非常理想的替補球員陣容。Jack在我看來是個被低估的球員,他在聯盟中擔任先發或許有些不足,但擔任替補控球卻非常理想;而Landry就更不用說了,是個善戰的前鋒球員,能扛也有不錯的中距離。

 

●這一盤菜要炒起來,總教練Mark Jackson功不可沒。他在職業生涯是個籃球浪人,也轉過很多次隊,替N任教練打過球,包括名教練Rick PitinoLarry BrownLarry Bird等等,他對於一個出色教練需要有的籃球戰術等等工作,吸收太多了,特別是他打控球後衛的經歷,使他對於場上變化與球隊管理會知曉更多。接下勇士隊這個攤子,兩年之內他就讓球隊步上軌道,我很看好他將是NBA後起的優秀教練之一。要知道,把勇士隊弄起來,絕不是簡單事,尤其要把勇士隊那種重攻輕守的習慣改過來,確實需要出群的能力。

 

在觀察勇士隊的一些比賽後,他們不會像以前那樣,我覺得好了開頭爛了結尾,而會成為西區的一匹黑馬球隊。西區其他強隊如果對他們等閒視之,必遭重創。

 

 

Published 12-12-2012 03:2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