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紐約尼克隊陷入撞牆期?

紐約尼克隊從開季以來就氣勢如虹,一直熱到12月中,球隊開始發生了一些問題。從1217日以後的14場比賽,戰績是68敗,這其中跟Carmelo Anthony的受傷當然也有關。說起來,我真懷疑林書豪跟尼克隊的孽緣」是否帶著一種魔咒,在1217日火箭隊客場挑戰之前,尼克隊主場未嘗一敗。但從那場球主場被火箭隊破了不敗金身後,接下來竟又丟掉了四場主場,其中公牛隊就有兩次,塞爾蒂克隊與拓荒者隊各一次。然後從那場球後,尼克隊就不像之前那麼銳不可擋了。

 

尼克隊現在雖然在東區以2413敗僅落後熱火隊0.5場,但是領先東區第三的溜馬隊也僅1.5場、領先同組的且東區第四的布魯克林籃網隊也只有2.0場勝差,若再這樣下去,籃網隊是真有可能取而代之的。

 

為什麼近期表現不佳?主力控球後衛Raymond Felton的受傷所帶來的影響,真的被低估了。在Felton缺陣的9場比賽裡,尼克隊僅45敗,連Anthony歸隊都救不回那種強隊的氣勢。Felton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以球隊的隊型與陣容來看,尼克隊的後衛群裡,擁有切傳能力的僅兩人,一是Felton,一是J.R. Smith,另兩位控球老將Jason KiddPable Prigioni都很難靠著切傳造成破壞力。現在沒了Felton,尼克隊就只能把攻勢壓在AnthonySmith兩人身上來啟動。這就對球隊的進攻造成了相當負擔,因為他們兩人自己也要投籃,很難有效的串起球隊的攻勢。而老將Kidd的功能也在外線,他很像就是尼克隊的三分冷箭手,要他傳快攻、打半場陣地時分配球可以,但要切傳突分很難。如此一來,尼克隊的射手大隊就很難有用武之地。換句話說,Felton的進攻發起,是尼克隊的攻擊主線之一,Felton受傷帶來的影響不亞於Anthony也可以說明在Mike Woodson的體系下,後衛的切傳能力至關重要,需要靠這個來撕裂對手防線,否則外線打不開,尼克隊就會陷入苦戰。

 

由此可知,就可以知道少掉Felton,對尼克隊影響有多大,連Amare Stoudemire歸隊也很難有效發揮。Felton今年在尼克隊打得還算可以,15.82.9籃板6.3助攻,並且可以帶來一定的火力與速度,三分球35.3%還算是水準之中,但投籃命中率不及4成,僅39.6%,這就比較慘一點。也可以說是他取代了林書豪在隊中的地位,只不過他不搶鋒頭。

 

另外,他們也在等待Iman Shumpert歸隊,也可緩解這個問題。不過如果Felton遲遲不歸,恐怕會引發更多的傷病骨牌效應:其他球員負擔增加,更是往死裡操,等到一個回來了,另一個又受傷下去了,這才是麻煩問題。像現在Kidd的負荷,感覺是有些過重了,但也真的沒什麼辦法。

 

現在看尼克隊比賽的感覺是,Anthony出手太多,如果他跟LeBron James對換位置,尼克隊的情況會大不相同。Anthony今年球季是他個人進入NBA以來,表現最好的球季,但現下的尼克隊是人才很多,特別是進攻點相當多,實在不需要他得這麼多分數,而是需要他更多的把球分出來,Anthony則選擇關鍵時刻發力即可。現在傷也沒好全,然後為了球隊那口氣不斷掉,Anthony拿出十成加三的力氣死拼,到下半季就很難說還能維持下去了。對於他在球隊裡的進攻角色是不用懷疑的,但球隊要更好,光靠他這樣拼著打還是不夠,他的隊友絕對也有能力幫忙贏下比賽。

 

尼克隊另外一個難題是Stoudemire,從復出到現在,Stoudemire始終沒找到自己在球隊裡的定位。雖然他都是以替補身份出戰,但擺著這麼一個高薪球員在板凳上,也沒怎麼用到,尼克隊也真的是痛苦萬分,不知該如何解決這問題,賣也賣不掉,不用又說不過去。尼克隊要是想在今年奪冠,要不就是要好好的整合AnthonyStoudemire的能力,發揮到最大值;要不就是換掉他,換些更符合要求的球員到來。但眼下來看,前者還比交易他要更容易一點,即使做不完美也得試,至少也要讓他成為替補球員中的攻擊重心。

 

尼克隊這個陣容是我所見過平均年齡最老的陣容。球季很長,各種狀況會很多。雖然這一季可以視為尼克隊已翻身,至少不必為能不能打進季後賽傷神,但是現在說他們就能在東區怎麼樣,恐怕還是言之過早。現在除了祈禱Felton快點歸隊外,恐怕也別無他法。

 

 

Published 15-01-2013 10:3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