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Dennis Rodman去北韓破冰?

今天在微博上,有人爆料Dennis Rodman與一些美國的退休教練、球員共13位,過境北京首都機場,一行人準備到北韓(大陸稱朝鮮)去做訪問,並拍一些紀錄片。當然這也是在北韓官方的許可之下進行的,是應體育省之邀緩和朝美關係。Rodman也將成和平大使,成為主角。(新聞聯結:http://nba.nubb.com/news/2013/02/26/317339.shtml)

 

據說北韓現今的領導人,「偉大的」金正恩,本身就是個NBA球迷,而且是公牛隊的球迷,甚至連他爹都是。現在金正恩執掌大權,一方面搞核試,弄得中美日南韓怒火中燒,一方面他也開始逐漸開放一些新東西,包括允許美聯社在平壤駐點、搞了一個穿及膝裙的少女合唱團等等,這些改變看起來不大,但對旁邊的鄰國就很新鮮,對美國更是如此。過去他們對中國也是如此,體育也是有效的手段之一,而籃球更是美國的體育當中,最能被其他國家接受的。

 

Rodman此行要拍些什麼?確實是不知道。據說四月份會在HBO播出,到時候大家可以看一看。

 

北韓的籃球實力,在李明勳退役後,就很少出現在國際舞台。反而瓊斯杯比賽裡,北韓男女籃都來過台灣。只是對北韓男籃的記憶,我就停留在李明勳那一代。李明勳,234公分高,北韓籃球的姚明。他的英文名字叫Michael,他崇拜Michael Jordan,可見當時北韓對NBA也沒有全封鎖,至少對他們的籃球員,還知道Jordan與公牛隊。我曾看過一則報導,說是溫哥華灰熊隊對李明勳很有興趣,李明勳也到過溫哥華做了一些測試,但最後因為政治因素而沒有加盟。他畢竟不像另一位另一位在北韓境外打球的足球員鄭大世一樣,是土生土長的北韓人,所以不要說能不能出來打,人家給不給他進去都很成問題。李明勳跟姚明還曾經在亞錦賽中對過,只是當時已經是李明勳的遲暮之年,而姚明卻是冉冉上升的新星。

 

曾有一年瓊斯杯,我做女籃的球評,北韓也來參加,那是我第一次實地接觸到北韓的球隊。她們女籃球員都長得白白淨淨,但現今想起來,就像電影「雲團」裡的複製人一樣。想訪問她們,旁邊還有個大媽級的政委,不能訪問就是不能訪問。腳上穿的球鞋,我也沒見過。球打得不是像南韓那麼潑辣,但投籃準,速度也不慢,團隊配合還可以,不過就女籃來說,還是非中日韓台的對手。對我而言,他們就是個謎,他們何時會重返亞洲比賽,誰也不知道。

 

不過,看到Rodman這則新聞還是讓我有點錯亂:和平大使?Rodman?他還要拍紀錄片?要是北韓人民看到Rodman,會不會以為美國人都是長這個樣子?如果他算是和平大使的話,這可能是最怪異的一個,搞不好北韓人民以為是外太空來的!有個評論更好笑:是不是美國又有什麼人被扣了,讓Rodman他們去演一齣Argo來解救?

 

不過更苦的可能是Rodman,北韓可沒有夜店可以玩,沒有妹可以把,要是胡搞亂搞,金將軍可是不講什麼外交禮數的,好自為之吧!

 

 

 

Published 26-02-2013 05:3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