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逆痴漢Kobe

今年看西區比賽,最大的樂趣不是看誰是西區第一,而是看誰是西區第八。也就是看湖人在泥潭裡掙扎,變成球迷最大的樂趣之一。其他各隊球迷是旁邊偷樂著,湖人球迷是每天都要心臟病發作,一會兒天堂,一會兒地獄。好吧,我承認,看湖人隊掙扎比看他們奪冠要更有趣。

 

Kobe在聯盟已被LeBron JamesKevin Durant統治的情況下,當大家對湖人都陷入懷疑與絕望之時,他逆天的表現,一次又一次說明,只要他還沒倒,湖人就不輕言敗。這一場對黃蜂隊之戰,上半場湖人打得跟垃圾一樣,竟落後黃蜂隊多達19分,眼見湖人隊第三節打完都要「從了」,看不到逆轉的希望,沒想到而第四節湖人竟上演大逆轉,硬是把黃蜂隊給掀了。Kobe當然居於首功,投2114,攻下427籃板12助攻,活活上演一齣「逆痴漢」的戲碼,今日沒比他隻手遮天之勢更為精彩的表現了,你除了敬佩,還是只有敬佩。

 

前一場湖人血戰雷霆隊之時,Kobe摔傷右手臂,換做旁人,大概就歇了,但他還是負傷上場。現在的他,就是為今日的湖人困境而戰,為一種自身的榮譽而戰。現在看看湖人隊這幫人,Pau Gasol還穿著西裝;Dwight Howard還很不成熟的打嘴砲,自己都不知道在打什麼東西;Steve Nash也不在自己的最佳狀態;而Metta World Peace也表現欠佳,更不要說那些不可靠的替補球員。Kobe在這一季變換了很多角色,而到頭來,勝負還是壓在了他身上。

 

湖人能進季後賽嗎?問題已經不只是要看他們自己,還得他們的對手配不配合。眼下來看,西區後面六、七、八名的排名都可能會有變化。目前第六的勇士、第七的火箭與第八的爵士,三隊相比之下,我個人覺得勇士隊應該沒問題,有問題的會是火箭與爵士其中之一掉下來。以近況來看,爵士隊比較堪憂,而火箭隊在球季最後一場要在湖人隊家裡打,這又是另一場非常關鍵的比賽。這都得看湖人隊現有戰力還能不能再撐上一個多月?而以湖人隊的士氣來看,只要不是Kobe倒下,什麼都有可能。而湖人之後的拓荒者隊與小牛隊,我個人都不看好他們還有後續的力量進季後賽了。但湖人隊只能說有機會,比賽還得一場一場的贏。

 

但湖人能靠Kobe這樣的意志力撐嗎?我看很難。他們還需要一些X-Factor跳出來,幫著Kobe扛住這面大旗才有可能。以現在來看,這個X-Factor,不能指望現在的Nash或是Howard,反而其他的配角球員才有機會。像這一場力克黃蜂,除了Kobe之功外,若無Jodie Meeks貢獻的124個三分球,恐怕也難逆轉。像Meeks、可能與湖人簽約的Raja Bell,以及現在已經上調到先發前鋒的Earl Clark都需要有令人驚豔的表現,湖人才可能有足夠的動力打進季後賽。光靠Kobe負傷硬撐,太難了。

 

Kobe打得這麼拼,即便因為小傷想休息的Howard,好意思告假嗎?現在湖人倒是完全沒有藉口了,必須團結在Kobe身邊才能打進季後賽。不管結果如何,這種經驗對Kobe來說都是很難得的,而他的表現,也足以令人印象深刻。

Published 07-03-2013 05:5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