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火燒上方谷,熱火命不該絕

第六場打完,我有一種這樣的感覺:當年諸葛亮火燒上方谷,沒燒死司馬懿,結果自己後來先病死了,北伐大業就此終結。弱勢的一方要是沒掌握到「天機」,機會一去不在來。馬刺輸掉百分之九十九會贏的比賽,但閻王不收熱火,這就是天意啊!

 

第六場馬刺輸掉一場糊塗仗,第七戰的結果,也就可想而知。雖然心中有所期待,但是這個結果,只能說意料之中,心裡難過。

 

Danny Green在最後兩場比賽裡,打得跟1994年的John Starks最後一場幾乎一樣。而他變成了熱火隊防守狙擊的目標,不但百投不中,而且只要一持球就是包夾,對手都知道他面對此情況時處理球會荒腔走調。前面五場的神奇不在,最後兩場更是離譜。Green會更好,還是這次總冠軍賽成為他的心魔?我們要看以後。Green在總決賽一共三分球投4927,但後兩場分別是投51與投61,可說是冰火兩重天。

 

●這是個三分球決定的總冠軍,也揭示著現代籃球,對三分球的要求程度,高於內線球員的重要性。兩個全能球員,加上一個可攻可守的中鋒,配上一群三分射手,就有可能拿冠軍。Green前面五場的三分球令熱火隊陷入苦戰,熱火第六、七場逆轉勝,也是靠三分球。馬刺隊七場球投15061,命中率40.7%;熱火隊投14864,命中率43.2%;兩隊的三分球都相當有水準。而熱火隊在第六、七場守住了馬刺的三分球,他們自己分別進了11個、12個。甚至在關鍵戰役中,都是三分球救了熱火的命。第六戰很明顯,而第七戰裡,Shane BattierLBJ的三分球都是殺傷的關鍵。尤其是Battier,最後兩場投129的三分球,狠狠的打擊了馬刺隊的防線。不管是救命也好,追殺也罷,三分球都是決勝的致命武器,反觀馬刺,卻成了他們失敗的主因。現代籃球將更強調高節奏的攻守轉換,像LBJ這樣身高的球員若是可以全能發展,威脅性會更大。

 

LBJ在第六場的第四節後半段,與第七場的表現,使他在總決賽的MVP拿得實至名歸。綜觀LBJ此次總決賽,表現其實不能說好,但是在第六、七兩戰的表現可說是救贖了他的名聲。當2010年,熱火組建三巨頭的同時,他們聲明這不僅是為了拿一個總冠軍而來的球隊,而是要建立一個「王朝」而組建的陣容。如今連續三年在東區奪冠,並且完成二連霸,「熱火王朝」當之無愧。

 

●對於老馬刺,只能說遺憾了。Duncan依然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球星之一,我不會忘記他在第六戰上半場那種統治級的演出。他們現在還是需要找到Duncan的替代者,現在他們已經有不錯的新人可以幫忙,下一季起,包括Kawhi LeonardGreen等都會扛起更多責任。但是今年如此接近總冠軍賽,卻沒能拿到手,很難說這是不是最後一回了。

如果把所有現今NBA所有球員都擺回新秀賽季,我的選秀狀元,還是Duncan

 

雖然很不樂意,但還是恭喜熱火二連霸。有時想想,籃球真的很沒意思!

 

 

Published 21-06-2013 04:4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