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亞洲、大洋洲、非洲錦標賽裡的NBA及打過NBA球員的表現

已經結束的亞錦賽、大洋洲資格賽與非錦賽,都有不少NBA及打過NBA的球員參戰。他們的表現如何?很多球迷也在關注他們。

 

亞洲

中國

易建聯:(打過公鹿、籃網、巫師、小牛隊,下季在CBA打球)

亞錦賽出賽5場:17.46.6籃板,FG-55.7%

易建聯因傷沒有打滿亞錦賽,但幾個關鍵戰役,他還是打了,表現也還可以。只是在進攻上比較依賴中距離跳投,缺少內線的殺傷威力。總的來說,表現不錯,但欠缺主宰力。易建聯還需要打得更有變化、積極主動點,才能扛起中國隊的大旗。

 

孫悅:(打過湖人隊,下季未知)

亞錦賽出賽9場:2.62.2籃板2.8助攻

孫悅這次亞錦賽表現可說是把他自己的身價一夕打成渣了,9場球投427,其中三分球出手28次只進了4球,令人髮指的投籃命中率使孫悅的表現與評價瞬間跌到谷底,而且自倫敦奧運以來都沒好過。什麼原因造成的不重要,這只有他自己知道,但孫悅已經成為具有天賦、卻浪費天賦的最佳代表,這才是他最大的損失。

 

王治郅:(打過小牛、快艇、熱火隊,下季在中國CBA打球)

亞錦賽出賽9場:13.45.1籃板,FG-58.7%

王治郅這次亞錦賽的表現,令人五味雜陳。一方面他的場均出賽時間並不多,但效率很高;另一方面他確實有在關鍵戰役中有所發揮,卻也在防守上有相當的漏洞。但你能要求他多少呢?這應該是他最後的亞錦賽,也蠻悲壯的。他的進攻技術還是中國的中鋒裡最好的,沒有疑問。

 

日本

J.R. 櫻木:(打過灰熊隊,下季在日本打球)

亞錦賽出賽7場:9.69.4籃板2.4助攻

這位兄弟年紀有37歲了,亞錦賽裡對日本隊還是有一定的重要性,打的是老爺球,很有技巧但沒有衝擊力。我想這也是他最後一次出現在亞錦賽舞臺了,籃板能力還是相當不錯的。

 

卡達

Jarvis Hayes(打過巫師、活塞、籃網隊)

亞錦賽出賽6場:16.76.0籃板,3p-40.0%

雖然從資料上看好像還可以,得分也很穩定,但以他的來頭來說,不能讓人滿意,有雷大雨小之感。命中率欠佳,但又往往能在關鍵時刻進球,還是很令人佩服的。不過僅有這樣的表現,沒什麼可能帶領卡達走得更遠。

 

伊朗

Hamed Haddadi(打過灰熊、太陽隊)

亞錦賽出賽9場:18.810.0籃板1.7阻攻FG-62.3%

實至名歸的亞錦賽MVP,禁區的主宰力、影響力,幫助伊朗制霸亞洲,是名符其實的當前亞洲球員第一人。他的高峰期與在亞洲籃壇的影響力,恐怕還要持續一段時間,雖然不是進攻型球員,但是就其策應技術、防守能力,已經夠威嚇亞洲籃壇好一陣子了。雖然下季是否在NBA裡尚未可知,但估計應該還能留,不愁找不到下家。

 

大洋洲

澳洲

Patrick Mills(馬刺隊,現役)

大洋洲錦標賽出賽2場:20.53.5籃板2.0助攻4.5抄截

名符其實的澳洲一哥。現在他不論是在進攻能力、國際賽表現,都是澳洲最好的球員。倫敦奧運會時已經扛起了澳洲隊的核心戰力,尤其在進攻火力上表現尤為突出。

 

David Andersen(打過火箭、暴龍、黃蜂隊)

大洋洲錦標賽出賽2場:7.04.0籃板2.0助攻,FG-60.0%

這次大洋洲錦標賽表現平平,但球隊的戰力明顯高出紐西蘭一截,因此倒也無所謂。本來在土耳其打球,但表現越來越差,很可能回到澳洲本土來。

 

非洲

塞內加爾

Mouhamed Sene(打過超音速、雷霆、尼克隊,下季在法國打球)

非錦賽出賽7場:3.76.7籃板1.3阻攻

2006年第一輪第10順位被超音速隊選到的球員,但在NBA裡根本沒有表現,很快就被揮棄。除了身體條件外,還真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長處。

 

Hamady N’Diaye(打過巫師隊,上季也打過CBA天津隊,下季將到NBDL打球)

非錦賽出賽7場:5.33.7籃板2.1阻攻FG-71.4%

防守型中鋒,到那去,資料也不會好看。雖然有7呎身高,但是技術特點都不突出,也對塞內加爾的幫助不大。

 

奈及利亞

Ike Diogu(打過勇士、溜馬、拓荒者、國王、快艇、馬刺隊,打過CBA新疆、廣東隊)

非錦賽出賽7場:21.910.3籃板,FG-60.2%

Diogu在非錦賽裡是標準的殺人機器,得分王,籃板第二,破壞力非常強大。以他的身手,在其他國家找到工作並不困難,而在非錦賽裡,他的進攻幾乎是無解。

 

Ben Uzoh(打過籃網、騎士、暴龍隊)

非錦賽出賽7場:10.65.9籃板5.6助攻,FG-52.9%

技術蠻全面、但沒有外線的後衛。非錦賽這次打得還算是不錯,比較擅打開放性的風格,失誤也比較偏高。

 

Olumide Oyedeji(打過超音速、魔術隊,打過CBA北京、山西、遼寧、天津、佛山等隊)

非錦賽出賽7場:2.14.0籃板

老了,更多的是擔任球隊精神領袖、甚至是管理的角色。上季他還在日本打球,下季就真的不知道了。非錦賽的表現平平,是該交棒給年輕人了。

 

Al-Farouq Aminu(黃蜂隊,現役)

非錦賽出賽7場:11.95.7籃板5.3助攻2.3抄截FG-78.6%

整體來說,打得還可以,AminuDiogu的鋒線威力組合應該是非洲最強的,但沒能帶來好成績,蠻奇怪的。可見籃球還是打整體,尤其在非洲,個人強,完全沒用。

 

喀麥隆

Luc Mbah a Moute(國王隊,現役)

非錦賽出賽6場:11.55.7籃板2.0助攻,FG-67.6%

他本就是防守型球員,進攻能力不突出,非錦賽的表現平平,只能說維持水準,但沒有左右勝負的能力。

Published 10-09-2013 10:0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