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錯誤的結論導致錯誤的政策

據說,SBL日前做出決定:季後賽將取六隊晉級。我聽到這事,想到好久沒看SBL了,現在是幾個隊?還是七隊,然後取六隊打季後賽?

 

我突然精神有點錯亂。

 

大開季後賽之門的理由是什麼?據說是想要增進票房。要我說的話,這就是個蠢招,因為SBL票房低迷的原因根本不在於此。七隊有六隊可以打季後賽,你能期望例行賽的時候能打得多精彩?反正我只要消滅最後一名的球隊就可以了,例行賽的時間,你會看到很多球隊慢慢練兵,反正光是練兵也不見得不能打進季後賽。球員的態度呢?那種可能失去季後賽資格的緊張性呢?你能指望在新賽季的SBL裡能看到嗎?做這提議的人是不是腦子被驢踢了?還是地溝油吃太多了?你問任何一個球迷都不會想出的腦殘點子,偏偏SBL做了,實在令人費解。

 

一個聯盟在解決一個問題的時候,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對一個問題的出現,要是提出的解決方式是錯誤的,那麼結果不但會適得其反,反而會是球迷失去對聯盟的信心。像七取六這種決策,就是一廂情願,根本就沒有去了解為什麼球迷不肯走入球場的真正原因,而是想用政策來達到效果。凡是想用一項政策就達到改變現狀的決議,基本上大多是不經大腦思考的爛決定。我不知道他們認為七取六打季後賽可以促進票房的依據是什麼,但如果認為這樣就可以使票房變好,那就是大錯特錯。

 

我只問一句就好:有沒有把SBL當一項事業或一間公司在經營?如果沒有,就想靠手頭資源吸引球迷,變些奇奇怪怪的政策出來,球迷都不是笨蛋。如果真的有認真去考慮經營下去,從週邊球場環境到球隊與球迷之間的關係拉得更近,我們才有資格去談票房。現在SBL的經營處境並沒有隨著中華隊在國際賽的成績變好而更好,這兩者本來就不是正相關的。問題出在那?麻煩主事者費點腦子去想,就算我用蹲馬桶的時間去想都不會想出這種餿主意,但SBL還真的想這麼幹?真是天下奇聞。我認為他們根本也沒有好好去思考SBL現在為什麼會票房低迷,也沒有去認真去調查研究球迷到底想看什麼、要什麼?如果有,他們就不會做出這種令人噴飯的結論,然後提出這種飴笑大方的政策。

 

這表示在思考SBL問題的時候,並不反躬自省,想用簡單粗暴的政策改變企圖達到某種程度的效果,這就是不經大腦,失敗是必然的結果,而且活該。我不知道SBL對我有什麼吸引力,從例行賽就開始熱身賽的聯賽,有什麼可看的?

Published 16-10-2014 01:3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