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4-15年NBA年度獎項預測(下)

■年度進步最多獎:Jimmy Butler(公牛隊)

其他可能人選:Russell Westbrook(雷霆隊)Draymond Green(勇士隊)Rudy Gobert(爵士隊)

 

這個獎項每一年都拼得很兇,但這一季有點奧妙:原本公牛隊的Jimmy Butler因為精彩表現,使他成為了這個獎項呼聲最高的球員,甚至成了明星球員,身價水漲船高,在前半季是該獎項無可爭議的當選人。上一季Butler的表現是13.14.9籃板2.6助攻1.9抄截,這一季不但躍升為場均20分的得分後衛,籃板、助攻、命中率都是新高,甚至在防守方面的表現也依然出色,看起來,這個獎他是當仁不讓。

 

但是後半季,情況有很大的改變,特別是Westbrook追了上來,使這個獎變得撲朔迷離。

Westbrook的恐怖表現,也很令人震驚,雖然說是Kevin Durant不在使他有充份的出手權衝數據,但能衝到27.57.2籃板8.6助攻2.1抄截的數據也是很嚇人。另外一個不可忽視的,是勇士隊的Draymond GreenGreen在先發之後表現也非常出色,上季6.25.0籃板,這一季膨脹到11.88.1籃板3.7助攻1.6抄截,而且如果如我所想可以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再加上他對勇士隊戰績的幫助,Green是不可忽視的競爭者。至於爵士隊的Gobert,今年應該沒希望,但下一季,他是熱門人選。

 

■年度最佳第六人:Isaiah Thomas(塞爾蒂克隊)

其他可能人選:Louis Williams(暴龍隊)Jamal Crawford(快艇隊)

 

今年的年度最佳第六人,可供競爭的球員意外的少,但是少而難選。第六人專家Jamal Crawford,今年面臨重大挑戰,因為他自己才出賽61場,貢獻程度有下滑趨勢。而他的最大對手,就是從太陽轉隊到塞爾蒂克的Isaiah ThomasThomas本季不但在替補球員中的場均得分最高,16.5分,比Crawford16.1分還多,而且在從太陽轉到塞爾蒂克之後,在塞爾蒂克的場均得分更飆高到19分以上,這直接幫助了塞爾蒂克隊打進季後賽,這種印象分數會直接幫助到Thomas競爭這個獎項。

 

不只是Thomas表現出色,還有一個可能的人選就是暴龍隊的Louis Williams。他優越的地方是穩定表現(15.5),預期他也會很有機會。如果Williams當選,出賽場數是他最大的優勢,他幾乎沒有缺席,是暴龍隊最穩定的部份。我預期,三個候選人的票數會很接近,但我個人比較看好Thomas

 

■年度最佳行政人員:Bob Myers(勇士隊)

其他可能人選:Mike Budenholzer(老鷹隊)John Hammond(公鹿隊)

 

今年的年度最佳行政人員有些意思,老鷹隊的總經理Danny Ferry因為涉入種族歧視郵件,才被NBA無限期停職,所以球隊提名總教練Budenholzer參選年度最佳行政人員,代替Ferry。這也使得戰績進步許多的老鷹隊,可能在這個獎項落個缺席。我個人會傾向勇士隊的Myers,他大膽的啟用沒有NBA教練經歷的Steve Kerr,而且還打下了隊史上最無與倫比的戰績。而且,在部份的人員調動上,Myers做得相當出色,使球隊在總教練更換的問題上,把負面影響做到了最低。

 

但這也不是說,Budenholzer不會得獎,只是機率會低一些。值得注意的是黑馬,公鹿隊的總經理John Hammond,他使公鹿隊成為進步勝場最多的球隊,並且球隊在季中交易上也得到不少幫助,Hammond也很有可能,而且他啟用Jason Kidd也是在賭,並獲得成功。

 

■年度第一、二、三隊:

第一隊:James Harden(火箭隊)Stephen Curry(勇士隊)LeBron James(騎士隊)Anthony Davis(鵜鶘隊)Marc Gasol(灰熊隊)

第二隊:Chris Paul(快艇隊)Russell Westbrook(雷霆隊)LaMarcus Aldridge(拓荒者隊)Tim Duncan(馬刺隊)Blake Griffin(快艇隊)

第三隊:Kyrie Irving(騎士隊)Damian Lillard(拓荒者隊)Klay Thompson(勇士隊)DeMarcus Cousins(國王隊)Pau Gasol(公牛隊)

 

第一隊的陣容,應該沒有什麼太多疑問。只有在後衛的廝殺上可能會比較混亂,但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第二隊以後,可能就比較見仁見智。第三隊的Thompson,我是算他可以算是鋒衛雙挑的球員,如果他不算前鋒而落選的話,我會選擇老鷹隊的Paul Millsap

 

■年度防守第一、二隊

第一隊:Anthony Davis(鵜鶘隊)Draymond Green(勇士隊)Kawhi Leonard(馬刺隊)Chris Paul(快艇隊)Serge Ibaka(雷霆隊)

第二隊:Stephen Curry(勇士隊)LeBron James(騎士隊)Rudy Gobert(爵士隊)Marc Gasol(灰熊隊)Jimmy Butler(公牛隊)

 

年度防守一、二隊,Curry的防守往往是被低估的,他今年做得很不錯。而爵士隊下半季的戰績脫胎換骨,Gobert的表現非常關鍵,他大大的提升了爵士隊的禁區防守。

 

■新人第一、二隊

第一隊:Andrew Wiggins(灰狼隊)Nerlens Noel(七六人隊)Elfrid Payton(魔術隊)Nikola Mirotic(公牛隊)Zach LaVine(灰狼隊)

第二隊:Langston Galloway(尼克隊)Bojan Bogdanovic(籃網隊)Jusuf Nurkic(金塊隊)Jordan Clarkson(湖人)Márcus Smart(塞爾蒂克隊)

 

今年的新人,除了Wiggins打得比較好外,其他的新人雖多,但表現普遍比較一般。LaVine在下半季打上先發後的表現非常亮眼,展現了很好的運動天賦與進步。我甚至想,如果有朝一日他取代Ricky Rubio,亦非不可能。今年新人中,歐洲球員表現不俗,甚至在適應能力上比很多高順位選秀的球員表現要好。

 

 

Published 14-04-2015 04:1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