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小賴News

世新女籃五連霸本季18連勝封后

首位外援吉芙奪冠軍賽MVP加籃板阻攻雙后大贏家
文  / 林孟蒨
圖 / 賴郁泰

衛冕軍世新開局一以20:2落後,但後三節強攻緊守及強力外援吉芙生涯雙新高的32分27籃板、誇張的首度「30、20」,外帶4辣鍋及助攻抄截各2領軍,冠軍戰便以83:71擊敗臺師順利衛冕,全季預、複、決賽18連勝,在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完美封后,連同上季複、決賽最後7連勝,跨季25連勝、快意五連霸,再追近文化當年保持的10連霸最長紀錄。
賽後吉芙獲選冠軍賽MVP,也是史上第一次外籍生獲獎,外加籃板后、阻攻后,個人三大獎,最大贏家。
出身新竹東泰高中的大五延畢生林妘樺、楊淑琄,更是陣中唯二的連霸「五朝元老」,兩人季後確定畢業,可能挑戰WSBL。總教練何正峰說:「第一節開機稍慢,第二節開始我們很快調整,球員、教練彼此互信,球員徹底執行教練交代任務,積極做好攻防兩端工作才有機會贏球連霸。」何正峰教練進一步表示,其他球隊陣中有多名高中MVP,世新本土球員其實並非最頂尖,但如前述,全隊上下一心、亦步亦趨,唯有靠大家團結才成就霸業。
助理教練王宣雲表示:「為了拚五連霸,過年前大家協議犧牲年假在營過年,最後這決定看來是對的。」隊長林妘樺說:「如同教練所說,彼此互信,本季我打得並沒很好,但教練、隊友都相信我,隨時鼓勵我驅使我保持信念、為榮譽堅持下去。」
楊淑琄也說:「我們學姊向來對學妹要求很高,常開口罵人,但學妹不但毫無怨言彼此提攜,才有今天。」
全場攻下21分9籃板2抄截的主力控衛宋瑞蓁,本季以二年級生之資拿到抄截后,她說:「我們彼此cover,這個打不好另一個就跳出來,團隊作戰得以延續霸業。」大一新生張家瑄本季繳出亮眼成績、也奪下新人獎。賽後表示:「上季高三我是學姊,本季來世新後變菜鳥學妹,需重新適應環境及新的打法,多虧學姊在生活上及球場上的指導才得以獲獎,謝謝她們及教練。」
臺師繼109、110學年之後又在冠軍賽輸給世新,以亞軍作收,碩一射手林佳蓉3記三分球拿25分,湯書淳4記三分球15分6籃板7助攻3抄截,大四「一姊」中鋒陳昱潔12分5籃板3助攻2抄截,林品妤10分11籃板 「雙十」,主控古寶誼6分4籃板3助攻。
教練梁嘉音賽後表示:「肯定球員今天的表現,惜輸在籃板且給宋瑞蓁太多機會出手,雖然我們外線也有發揮。但仍無法在籃板上有太多優勢。」
她也坦言,決賽前設定四強賽先過佛光這一關,也順利贏球,雖只拿第二但在她心中,臺師是冠軍,因冠軍只有一個,只要自我超越,就如同拿冠軍。

1.世新總教頭何正峰

2.世新楊淑琄賽後被隊友拋起慶賀

3.世新連霸元老楊淑琄

4.世新林妘樺(左)上籃

5.世新宋瑞蓁勇奪抄截后

6.世新宋瑞蓁上籃

7.世新外援吉芙獲選冠軍賽MVP

8.世新大一新生張家瑄(右)勇奪新人獎

Published 2024年3月26日 下午 04:33 by jackie0926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