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小賴News

游艾喆大三元優質演出率領政大輕取健行科大完成四連霸

文  / 林孟蒨
圖 / 賴郁泰

政大本季尋求四連霸,在大四主控游艾喆12 分10籃板11助攻「大三元」優質演出下順利奪冠,也是冠軍賽史上第一人,繼上季111學年預賽、四強賽他2度「大三元」,個人UBA生涯第3次,在他全方位率領下,衛冕軍政大以92:59比預期輕鬆擊敗健行科大,本季預、複、決賽合計24連勝,完美在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封王完成四連霸,成為繼輔大四連霸、北體(現今北市大)12連霸後,史上第3支至少四連霸球隊。
游艾喆也榮膺冠軍賽MVP,繼111學年上季後連2年獲此獎,也是史上第一人,外加助攻、抄截也雙雙四連霸、人氣王第3次、更是UBA史上助攻、抄截累計都拿下第一,再連結109學年大一拿新人王,紀錄多到獎不完。
迄今肯定空前、往後也有人可追上的紀錄,已寫下UBA「艾喆障礙」,往後理應難有人可以挑戰。
另外,108學年在他高三時期,當時披能仁家商戰袍在高中聯賽完成二連霸,他也榮膺冠軍賽MVP,生涯累計第3座,更是高中二連霸、UBA四連霸,合計6枚冠軍戒上指,堪稱另類「六連霸」,未來數年內難有第二人。
游艾喆說:「在政大4年收穫滿滿,留下數不清的美好回憶,今年6月畢業後將投入職籃選秀,繼續往更高殿堂邁進,而這一切得感謝政大領隊、教練、隊友、學弟,一輩子感恩,未來也會更努力。」
教練陳子威說:「艾喆 障譺」恐難有人可以挑戰,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季後游艾喆及110學年冠軍賽MVP王凱裕的「艾裕連線」將畢業,超捨不得。
陳子威補充說:「艾喆跟我都是水瓶座,他有空常來我家找我聊天,而這兩人的小meeting讓彼此更了解,且沿用在球場上,他的成功絕非偶然,而是不斷自我突破、一再創新。」
今天也是政大、健行連兩季爭冠,小巨蛋座無虛席,22日起的連3天決賽,累計共32481人進小巨蛋觀戰,再突破上季的32172人。
開局健行熱機較快,第一節小幅領先,政大19;15超車,第二節再拉出32:16,加上健行蔡宸綱受傷退場,「雙槍」缺一,政大在上半場以51;31逐漸擺脫糾纏,早早鎖定勝局,之後蔡宸綱雖再抱傷上場,但三、四節各只打1分鐘,政大擴大優勢逾30分,雙方愈無懸念,最終33分成交,也是繼預、複賽後政大對戰3連勝,差距之多令人感到意外。
政大此役共4人得分上雙,莊朝勝17分、宋昕澔抱傷拿13分、「神經刀」李允傑3記三分彈11分,外援莫巴聶8分7籃板5攻3抄截,教練陳子威說,主力替補兩端都有表現,成就四連霸。

1.政大總教頭陳子威

2.政大游艾喆大三元表現自己也振奮

3.政大莊朝勝拿下全隊最高的17分

4.政大拋下四連霸的彩帶

5.政大外援外援莫巴聶劇力萬鈞的灌籃

Published 2024年3月26日 下午 04:43 by jackie0926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