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盧峻翔若拿新人王將創新紀錄!喬丹大讚他是璞園的K湯

【特約記者林建嘉】SBL超級籃球聯賽例行賽告一段落後,也代表到了各年度獎項投票的時間,季前選秀第一輪第四順位被桃園璞園相中的盧峻翔就被視為是新人王的強力候選,他也不負眾望在季末連莊單周最佳球員,4月份表現亮眼的他,場均15.5分、4籃板、2.3助攻與1抄截更獲選單月MVP,本季結算,出賽38場,場均13.53.8籃板、2.8助攻,其中場均13.5分不僅是今年所有新人之最,如果順利奪下新人王,將創下新人王的場均得分新高紀錄。

SBL歷年新人王+本季盧峻翔數據表

盧峻翔就曾表示,新人王一直都是他的目標,雖然自己表現得不差但還沒確定的事並不敢想太多,他認為在顏行書總教練的指導下學到很多處理球的細節,也都做得不錯,非常謝謝他給予大量的上場時間,才有今天的出色表現,盧峻翔也為自己的菜鳥球季打了80分的高分,下個目標則是放眼6月的亞洲盃資格賽國家隊,如果有入選他也有相當高的意願為國出征。

 

過往就是中華隊主控的顏行書教練不僅多次讚賞盧峻翔是球隊的攻守核心,也對母企業給峻翔的操作給予相當高的評價,更對於球隊可以選到他感到相當幸運,也因為他在璞園,才能夠給予他足夠的時間與空間成長茁壯;總經理陳信安也曾大讚:「峻翔絕對夠資格也值得入選國家隊」。

 

年初曾入選中華培訓隊的他,在國家隊的訓練中就曾遇到小瓶頸,盧峻翔透露,畢竟國家隊不像母隊一樣可以擁有大量球權,雖然璞園的體系也是非常強調球的流動,但適應上確實碰到點小麻煩,也讓他失去了在SBL賽場上的奔放、狂野。

 

當時負責訓練的鄭志龍教練提到,「峻翔是相當有天分跟能力的球員,也絕對有能力入選中華隊,或許是在國家隊不像在母隊有大量球權讓他持球進攻,來到中華隊反而失去他的特色,打得鱉手鱉腳,不過這就是他的功課,國際賽要面臨的是更激烈的對抗,他必須適應、學習無球時該如何打球,除了多開口講話,更不能因為自己是菜鳥就畏畏縮縮」,而那趟中華隊的集訓,對盧峻翔而言不僅是體認到自己的不足而已,更是場震撼教育。

 

在桃園璞園中也算是球隊老大哥的喬丹(Jordan Tolbert)在談到盧峻翔時,則說:「他就像個小孩子,在休息室總是瘋瘋癲癲的,但每次賽前都會很期待他又會帶來什麼驚奇的表現,跟他打球非常享受」,至於,如果要用NBA球星來比喻這名小老弟,喬丹則大笑,「當狀況好的時候,他就像勇士隊的Klay Thompson一樣神準且無所不能,但差的時候就好比是站在罰球線上的Shaquille O'Neal」。

 

_MG_4252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03-05-2021 08:50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