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WSBL/教頭下通牒!罰球終回溫 羅蘋持續進化國泰穩居龍頭

【特約記者林建嘉】已經完成一半賽程的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晚將移師台北體育館展開第三循環賽事,打完兩循環國泰人壽依然維持60敗的不敗戰績,台元紡織42敗次之,中華電信24敗落居第三,台灣電力則勝場尚未開張06敗墊底,台元雖在第二輪仍穩定拿2勝但比賽內容卻略顯糟糕,國泰則是一改首輪罰球命中率不佳的缺失,靠「生化人」羅蘋的穩定發揮,再拿一座冠軍應該不是難事。

 

國泰「生化人」羅蘋,本季持續進化表現更加全面,場均12.3分僅次於隊友鄭伊秀,甚至贏過去年MVP林育庭,而擅長防守更以場均2.2次抄截高居前三,更難得的是他上場時間是在得分榜前五傑中最少的,如給予更多上場時間,很難想像他的表現會有多恐怖?

 

而在第一循環時,國泰罰球命中率僅55.6%相當低迷,就在鄭慧芸教練下通牒後第二循環迅速回神,繳出80.5%的高命中,對此鄭教練提到,過往在罰球線上的訓練都會結合許多高強度體能,今年季前並沒有做太多這樣的訓練,導致球員有點鬆懈,她也預告如果未來再有下探的狀況將會「不客氣了」。

 

台元在第二輪比賽中雖拿了兩勝,但整體表現算是差強人意,FG%2分球命中率都不到3成,對上電信的比賽的第四節更創下單節僅拿4分的難堪成績,主控彭曉彤都自嘲「板體的籃框都要被我們打歪了」,不難想像這循環的狀況有多糟。

 

電信方面,在黃虹瑛及謝佩君仍不確定何時能出賽的情況下,人員調度上略顯捉襟見肘,每場都8-9人在輪替,首輪賽事她們僅19.4%的外線命中率到第二循環稍稍提升到了25.6%,不過如想拿下更多勝利,去年拿下最佳第六人的林玉書恐怕得快點回神。

 

林玉書本季狀況相當低迷,去年場均可以攻下7.4分,三分球命中率39.3%的她打完前兩循環明顯陷入大低潮,賴以為生的外線,命中率居然是未達1成的8.3%,少了她的外線砲火及謝佩君的內線牽制,恐怕是電信陷入苦戰的一大主因。

 

至於勝場尚未開張的台電,如想早日迎接勝利的到來,恐得想辦法解決單節當機的問題,427日對上電信僅輸3分證明了她們確實保有與各隊的競爭力,隔天對上國泰的首節打完更是只有4分落後,但隨後的第二節又進攻當機,才被拉開比數,雖然陳孟欣的加入讓球隊運作更加順暢,但進攻當機的問題如不解決,台電的勝場恐難開張。

 

_MG_8971-1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04-05-2021 01:48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