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灣飛人」陳信安靠什麼成為首位球員出身的年度GM?

 

【體育大叔】今年PLG公布年度GM,由桃園璞園領航猿的陳信安,中斷富邦勇士蔡承儒的2連霸,順利拿下此獎項,他也是PLGT1兩聯盟首位拿到年度GM的退休球員。

 

「體育大叔」臉書:https://reurl.cc/XLrqjj  IGhttps://reurl.cc/7RA7DQ

 

這幾年台灣職籃興起,不但多了很多隊伍,也多了很多GM,這個工作不是由專業經理人擔任,就是由退休球員擔任,之前和轉職GM的退休球員聊天時,他們認為由球員來當GM比較適合,因為他們最了解籃球。

 

不過PLG2年的年度PLG是蔡承儒 T12年的年度經理人分別是高雄海神的李偉誠和中信特攻的劉志威,都是專業經理人,只有今年的陳信安是球員出身。

 

陳信安在球員時期創下太多紀錄,他是第1 個在姚明頭上灌籃的台灣人,他是第1個在NBA季前熱身賽留下得分紀錄的球員,他是SBL1FMVP….沒想到,現在當了GM,陳信安也能創下紀錄。

 

在得獎之後,陳信安自己表示非常意外,也很感謝包括媒體的肯定和球隊的幫忙,他認為這個獎不是頒給他一個人的,而是給領航猿整個團隊。

 

而談到從球員轉GM這一路的心情,陳信安說和球員時一樣,就是要一直不斷的學習,只是當GM要學習的領域更多更雜。

 

陳信安也談到球員和GM最大的不同,就是當球員時他可以在球場上掌控一切,但當GM不行,偏偏他又是個很急的人,也只好耐著性子,一步一步的去做,然後等待結果發生。

 

這幾年台灣職籃教練、球員來來去去,當GM有很多說「thank you」的機會,陳信安是怎麼處理這件事?他說台灣非常重視情面,必須設法做到「好聚好散」,他也特別提到,台灣球員不像NBA這麼有「職業心態」,所以他在處理「thank you」時也會顧及情面,但如果有需要當壞人,他身為GM,還是必須當。

 

這幾年台灣球員轉GM的例子非常多,我個人認為,陳信安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做什麼像什麼」,很多球員在當了GM之後,感覺在個性和做法上,和打球時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但陳信安不是,我曾看過他高中時就打甲組籃球的青澀模樣,也見證了他從退休之後,先是轉任璞園董事長特助到成為領航猿GM這一路過程,這中間的努力和艱辛只有他自己知道,但他不管是在面對球員,或是面對媒體的時候,陳信安所展現出來的樣子和做法,都和過去球員時期差很多。

 

很多球員或是媒體會說,陳信安變了,但他確實應該變,畢竟他已不再是球員了,而這個轉變,我認為也是陳信安可以拿下最佳GM的關鍵。

2023_PLG_年度獎項_GM
Published 29-05-2023 01:32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