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志傑vs.楊敬敏,二十年磨一劍的對決

【體育大叔】PLG總冠軍戰明天開打,門票已銷售一空,今年光是富邦勇士和新北國王的「雙北對決」就讓人興奮,而「林志傑vs.楊敬敏」的「老鬼對決」也讓人期待,這是他們兩位好朋友繼PLG元年之後,再次在總冠軍戰對決。

 

「體育大叔」臉書:https://reurl.cc/XLrqjj  IGhttps://reurl.cc/7RA7DQ

 

不過PLG元年那次,楊敬敏所屬的夢想家,實力和林志傑的富邦勇士有段差距,加上疫情和影響,我覺得這兩人對決的重量級程度遠不如今年。

 

林志傑和楊敬敏兩年籃球生涯的開端,都是2003年的SBL元年,到今年剛好二十年,所以也是二十磨一劍的對決。

 

這組對決,讓我想起了14年前在SBL的一幕,當年SBL總冠軍戰是台啤和達欣的世仇對決,台啤要挑戰三連霸,「野獸」林志傑已是如日中天的SBL一哥,而「阿美族戰士」楊敬敏在台啤,雖然表現不錯,但光芒完全被林志傑掩蓋,而他也默默扮演了林志傑副手的角色。

 

2009SBL總冠軍戰,林志傑在第4戰扭傷腳踝, 22平手之下,第5戰賽前我和林志傑閒聊,問他傷勢狀況如何,他不發一語,面如死灰的搖搖頭。

 

當下氣氛非常凝重,楊敬敏剛好就坐在他身旁,為鼓勵他們,我無心說了句:「那就靠阿敏了啊!換你表演了!」結果林志傑突然高聲:「什麼話?!我們一直都是靠阿敏好不好?!」

 

這一幕我一直記在腦海裡,因為我看到了他和隊友之間的情誼,即使那時林志傑已是台啤的超級一哥,但他從來不以高高在上的態度自居,還經常做球給其他隊友。

 

像台啤當時另個隊友林冠綸不常上場,林志傑還主動爆料,台啤大家都叫他「Kobe綸」,因為他練球時超厲害,像Kobe一樣把大家打爆了。

 

這幕我記得深刻,只是沒想到,林志傑和楊敬敏14年後還在打球,而且要在PLG總冠軍戰的大舞臺對上對決了。

 

後來林志傑去了CBA,一待就是10年,而楊敬敏成功扛起台啤,也在2011幫台啤拿到了第3座總冠軍,然後也去了CBA,一待就是7年。

 

楊敬敏是我看到從CBA回來之後,轉變最多的台灣球員,在SBL時期,他的表現起伏較大,沒想到回台灣之後,跳投變得非常穩定,而且培養出過去所沒有的許多進攻技能包,我的感覺是,即使已年近40,但現在的楊敬敏比SBL時期的他還要難纏。

 

至於林志傑,過去在SBL經常是自己運球後進行大號的3分球拔起或是華麗的大轉身切入,但去了CBA之後,他在無球打法下練成了更穩定的catch&shoot 技能,也讓他能以近41歲高齡持續在PLG生存,今年季後賽首輪對領航猿關門戰的29分,我們只能以「拜了再拜」來形容。

 

台灣球員私下感情一向不錯,過去台籃有很多經典的「麻吉對決」,像SBL的「俠獸對決」就是,雖然兩人在場上殺得你死我活,卻經常在場下一起約唱歌。

 

而林志傑和楊敬敏這組,除了兩人交情好得沒話說之外,畢竟過去曾經同隊打天下,給我的感覺,還有點像Scottie Pippen要對上Michael Jordan

 

當林志傑對上楊敬敏,串起台籃這20年來的記憶,PLG二十年磨一劍而,我們二十年也等到最經典的對決,雖然楊敬敏這幾年在PLG的表現很出色,但從沒拿過冠軍,他能否在好友林志傑的手裡硬生生中斷他的三連霸,然後拿到生涯第一座PLG總冠軍呢?

 

這組對決,怎不讓人興奮和期待呢?

_OW_2286 拷貝
Published 02-06-2023 06:22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