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ikola Jokic,最不像MVP的MVP

【體育大叔】Nikola Jokic今天帶領金塊拿下NBA冠軍,他也以全票之姿拿下FMVP,他在2014年的第2輪第41順位才被選中,繼2021年成為史上選秀順位最低的年度MVP之後,今天又成為史上選秀順位最低的FMVP

 

「體育大叔」臉書:https://reurl.cc/XLrqjj  IGhttps://reurl.cc/7RA7DQ

 

其實,Jokic是不該被看扁的,他籃球天份其實很出色,Jokic擁有211公分的高大身材,也擁有長人少見的投籃手感和傳球視野,但在進NBA之前,最大的缺點就是「胖」。

 

Jokic當時體重逼近140公斤,而球探報告說他沒什麼肌肉,而且缺乏彈跳能力,這造成NBA球隊不太敢選他,只有金塊在第2輪第41順位賭博性的押寶他。

 

Jokic會這麼胖,很大的原因是來自於飲食,他愛喝可樂出了名,曾經一天要喝掉3000cc的可樂!

 

雖然體重過胖,但JokicNBA前幾年靠著天賦還是能打出不錯的成績,到了2017-18生涯第3季已有平均18.5分、10.7籃板、6.1助攻的全能成績單。

 

為了幫助Jokic更上層樓,金塊一直希望他減重,但Jokic始終聽不進去,終於體能教練Felipe Eichenberger在一次搭巴士前往丹佛機場的路上,說服了Jokic接受減重計畫。

 

結果Jokic成功減掉了13公斤(30),據他自己描敘,少了30磅之後,Jokic開始可以在場上全力衝刺。這對金塊來說非常重要,代表他能夠在捉下防守籃板之後,自己帶球推進並送出助攻,完成快速的轉換攻擊,這個畫面我們在今年季後賽屢見不鮮。

 

今年季後賽,Jokic總共拿下600分、269籃板、190助攻,這3項數據都是全聯盟第一,是NBA首位達到這項成就的球員,而Jokic也成為自從2002年的Shaq  O’Neal之後,第一位拿下FMVP的中鋒。

 

Jokic是史上最強的長人了嗎?這很難定義,像過去的長人如Shaq,禁區宰制力絕對比Jokic強,但他們不會傳球也不需要傳球,而會傳球的Jokic,讓他的球隊打得更像團隊,Jokic絕對是史上最全能的長人。

 

Jokic會改變NBA,讓NBA重新回到中鋒時代嗎?我覺得很難,因為在Dirk Nowitzki之後,很多長人開始練三分球,緊接著Stephen Curry出現,NBA來到大三分時代,不過,你可以有Jokic的身材、練出他的外線,但他的傳球能力根本學不來,這也凸顯出Jokic的珍貴。

 

Jokic還有一點很有趣,他和過去的FMVP不太一樣,感覺很淡泊名利,大家都知道去年Curry有多麼想拿到FMVP,但Jokic?今天他拿到FMVP之後,就簡單拿著拍了一下照,然後就把獎盃擺到一旁了。

 

最好笑的是,賽後記者會Jokic冠軍都到手了,他還是一副很淡定的樣子,記者問他會期待丹佛的封王大遊行嗎?結果他轉頭問了一下工作人員,遊行是何時?「禮拜四」, Jokic聽到後竟說:「不會吧,我想回家了。」

 

這就是我們現在NBA的第一人,Jokic

 

#NBA  #NikolaJokic  #FMVP  #金塊

NBA Finals Basketball
Published 13-06-2023 03:16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