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臺北富邦勇士三連霸的最大功臣

【體育大叔】PLG臺北富邦勇士前天在主場拋下了藍色彩帶,成功達成了三連霸,自從PLG開打以來,唯一的冠軍就是富邦勇士,對比富邦集團在中職接手球隊 6年來走得艱辛,在PLG相對非常順利。

 

「體育大叔」臉書:https://reurl.cc/XLrqjj  IGhttps://reurl.cc/7RA7DQ

 

這其中,我覺得最大的功臣就是總教練許晉哲。

 

雖然很多人都拿富邦勇士陣容太強開玩笑,甚至以「宇宙邦」來形容,但有看NBA的球迷都知道,這樣的球隊最難帶,先不談如何把一手好牌打好,外界總是認為你們贏了是剛好,輸了就是罪該萬死,由此可見許晉哲面臨的壓力。

 

而「宇宙邦」陣容雖然看似豪華堅強,但卻也有不少問題,例如主力球員年紀偏大、缺乏稱職的控衛,加上今年又走了曾文鼎,這都是許晉哲要面對的難題。

 

這點不得不佩服許晉哲在例行賽的調整,他在兼顧為老將調狀況、為中生代找定位、為年輕球員磨經驗之間的調配做得很好,而且很不可思議的是,在這些調整之中,富邦例行賽竟然還拿到了2515敗的佳績。

 

所以,我很訝異許晉哲竟然沒有拿到本季PLG的最佳教練,雖然他早已不知拿過多少座,應該也不會在乎就是了。

 

但也因為許晉哲的功力,讓周桂羽、曾祥鈞、簡廷兆、洪楷傑、賴廷恩、張文平等本土球員,到了季後賽都變成可用之兵,甚至在關鍵時刻管大用,許晉哲也幫林志傑和張宗憲調到了最佳狀況去面對季後賽,這真的很不簡單。

 

而且,我必須肯定許晉哲在總冠軍戰的臨場調度和戰術執行,雖然他在奪冠之後,自己說「是生涯最難的一冠」,但今年總冠軍戰,我們看到的,卻是比過去冷靜許多、老神在在的許晉哲,他成為富邦在場上最穩定的支柱,相比國王總教練今年在一些叫暫停選擇上的遲疑,許晉哲真的更加出色。

 

許晉哲雖然因傷早早結束了球員生涯,但他教練生涯榮耀無數,4HBL冠軍、5SBL冠軍、3PLG冠軍,很難相信許晉哲才剛滿50歲,就已經是擁有12座全國冠軍的超級總教練。

 

而別忘了許晉哲過去在中華隊的成績,他在2013年亞錦賽帶領中華隊破天荒擊敗中國,重返亞籃四強,更是他人生履歷表中最不可磨滅的一筆。

 

41歲的林志傑在今年PLG總冠軍戰關門戰還拿23分,再次肯定他台籃「GOAT」的地位,而許晉哲雖然才50歲,但他在台灣教練「GOAT」的地位應該也是難以撼動。

 

對了,很難相信許晉哲在這麼多榮耀的教練生涯之外,今年還拿到了博士學位,所以,稱他一聲「籃球博土」,應該不為過了。

 

#PLG   #許晉哲  #富邦勇士

DSC01887
Published 16-06-2023 11:50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