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啤和雲豹的「租借模式」

【體育大叔】今天T1的雲豹召開了記者會,宣布了和台啤的結盟合作,以及「台啤雲豹隊」的誕生,今天雲豹執行長張建偉宣稱,這樣的合作方式在台灣是首次看到的。

 

「體育大叔」臉書:https://reurl.cc/XLrqjj  IGhttps://reurl.cc/7RA7DQ

 

但我覺得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台啤和雲豹這樣的合作,就很像是歐洲職業足球的「租借模式」。

 

先說明一下台啤和雲豹的合作方式,就是雲豹擁有台啤旗下包括SBL在內,大約20名球員的「調度權」,但這些球員的合約還是在台啤手裡,薪水也是由台啤支付。

 

而「台啤雲豹」這支球隊的洋將薪資、行銷、場館、球員獎金等費用,就是由雲豹支付。

 

所以其實就是台啤借了這20多個球員給雲豹使用,但薪水還是他們自己付,大家一定會好奇,這樣台啤有什麼好處?這點張建偉沒有說明,原本我覺得雲豹勢必要給台啤一筆權利金,才能擁有這20多名球員的「調度權」。

 

後來經過了解之後,原來台啤就是以「冠名贊助權」,來取代掉這筆租借20多名球員的權利金。

 

老實說,這樣的合作方式還蠻有創意的,而且符合兩隊的需求,雲豹之前洋將很強,就是缺本土戰力,但台啤就是以本土戰力自豪,剛好補上雲豹最大的缺口。

 

至於台啤這些球員,因為T1的參賽權被智翔公司賣給台新金控了,他們在沒有舞台的情況下,利用這種方式,也在雲豹找到了繼續出賽的機會。

 

現在的「台啤雲豹」,本土有蔣淯安、李啟瑋兩大國手,再加上雲豹的羅振峰、盧捷閔和陳孝榕,還有預定中的選秀狀元林信寬,本土陣容已經夠豪華了,如果洋將再好好找,絕對有衝擊冠軍的實力。

 

但這樣的「租借方式」行不行不通,重點還是在於「整合 」,畢竟籃球不是1+1就等於2的數學遊戲,更何況這兩隊上季還演出過大亂鬥,如今陳孝榕竟然就要和蔣淯安同隊了,這才是最讓人覺得興奮的吧?

 

而這樣合作有沒有受害者,當然有,就是台啤英熊的GM哈孝遠,對,他失業了。

ee0c2501-d828-493c-861c-2209f95b669c
Published 04-07-2023 06:24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